雲想智庫

知識管理、品牌知名度推廣、社群經營、FB經營、社群行銷、品牌行銷管理、行銷整合、KM、行銷企劃

謝建章

Martech 行銷科技長及TAAA 台灣留澳校友會理事

2022/05/19

社群小編的應變能力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這個梗從上週開始就在FB蔓延,如果你還沒開始跟就落伍了!!!
我身邊還有很多粉專小編都還沒意識到這個梗的出現,甚至問我到底要不要跟進!?
其實我建議大家可以觀察KOL們的反應,我個人的指標人物除了藝人及網紅之外,還有意見領袖像是呂秋遠律師,連他都在發的時候,就是該跟進的時刻了!!! 當然,你不需要完全follow上述的字眼,我從週日就開始寫專屬於各粉專或較特殊的梗去吸引不同族群的目光 ~
#關於我的可能讓你很意外的職涯point 在 Nabi po出兩天已有破千的觀看次數
或是 #關於XXX小編的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等
IKEA的小編跟風的速度也很快,前一陣子的大停電,發生後約一小時,IKEA就在FB po出蠟燭的廣告,slogan是【蠟燭雖小,至少會亮】,這是一個很成功的時事跟風梗,就像鮭魚之亂期間在PChome 24hr上的電競筆電廣告一般,用【頂鮭】這個同音字眼來銷售一台破10萬的NB一般。
這些都是身為社群小編應該要有的應變能力,能夠在議題開始發酵的當下立馬跟進,讓粉專在目前低觸及率的狀況下儘快的提昇曝光率!!!
1 0 1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