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數據分析教室-先行智庫

Power BI、Tableau、市場調查、統計學研究員、Excel、PowerPoint、系統分析師、Word、市場分析、MySQL、市場調查企劃與執行、市場調查資料分析與報告撰寫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1/12/23

企業要數據化 :老闆、高階主管、秘書、IT人員分別期待什麼?

不少企業在導入Power BI時,不僅只是一個將Excel轉換成視覺化圖表、提高報表製作速度與品質的工具。但如果從更高層次來看,Power BI不僅僅是解決個人作業層面的問題,更大幅改善企業營運的問題。
例如:Power BI還能解決跨部門資訊傳遞的問題、資料呈現不即時的問題、權責劃分不明的問題、管理成本驟增的問題、報告品質不佳的問題等等,以提升企業營運效能,發揮團隊綜效。
這些營運的問題,都牽涉到企業中許多角色。因此我們得從這些關鍵角色分析起,了解他們遇到了哪些痛點?以及Power BI是如何解決他們的痛點?才能了解BI工具的更深層的意義,才能更明白如何發揮BI工具最大的價值。
本篇分別從「企業主」、「經營團隊」、「秘書」、「資訊人員」、「部門主管」,五個與數據資料高度相關的角色,和大家說明他們從轉換到Power BI的期待、遇到的痛點、痛點形成的原因和解決方式。
3 0 43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