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推薦一堂課

競品分析、專案時間╱進度控管、結案報告撰寫、專案管理、產品開發、提案與簡報技巧、專案規劃、專案成本╱品質╱風險管理、專案執行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10/12

【PM 職場學】產品經理生存必修指南

又到了專案管理的時間。各位優該不難發現,專案管理的思維、方法論,其滲透度之高,可以說每一類職務、每一項工作任務、每個工作團隊,好像都可以用專案管理的概念或方法帶入,都不會覺得有違和感,更誇張一點的說法,是從思考方式、到執行、到結案,都可以跟專案管理產生關係。
因此,今天所推薦的課程就是要讓各位如何在職場中,好好應用專案管理。這門課程將會教會我們: 如何拿到成為專案經理的門票、爭取成為專案經理。 當您真正成為專案管理人員或產品經理時,如何運用專案管理技巧,做到有效溝工、會議管理;如何在跨部門協作中說服合作單位、如何在專案範疇中去做出承諾(畫押),以及如何有效地向上管理,以爭取更多資源。 接下來更會直接獲得專案管理應具備的重點技能,包括:從前期準備該具備的需求分析、市場價值評估、到專案進行中的排程管理、會議管理、風險管理等;一直到專案後期結案發表、行銷策略擬訂等。
這門課程並非是專案管理理論課程,而應視為實務課程。從如何應徵PM、如何成為PM、PM該具備甚麼技能、PM任務有哪些,開始認識PM這個職務。之後透過軟實力的建立,讓我們在專案溝通 (對內、對外、跨部門) 上,可以更順利;然後是如何向上溝通,讓專案執行時,能夠取得相對應合理的資源。接下來將會協助我們建構專案管理的硬實力;包括:如何規劃專案管理個時期、各時期應掌握的關鍵行動;在專案準備期如何確認需求、控制需求;開始進入專案執行時,如何規劃專案細項、排程如何安排控制,乃至於會議啟動與管理。在專案執行中,更需要便是風險存在,以至於讓專案成功走向結案,並在結案時做出一個完美的收尾。
推薦課程網址: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0 0 8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