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MES工程師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MES工程師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MES工程師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5.8萬
P25 4.5萬
P75 6.8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ERP
C#
MES系統
ASP.NET
Oracle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ERP
TOP 2
C#
TOP 3
MES系統
TOP 4
ASP.NET
TOP 5
Oracle
TOP 6
Java
TOP 7
系統開發
TOP 8
CIM
TOP 9
SQL
TOP 10
JavaScript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分析思考
壓力承受
工作管理
認真負責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自我發展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職涯診所

04/18 15:37

0 0 290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21小時前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0 2 1704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8/03 00:00

55 0
羅羅王

暫不提供

2023/05/11

工作「至少待三年」才算及格?醒醒吧!繼續忍下去你會失去更多!
工作「至少待三年」才算及格?醒醒吧!專家點破繼續忍下去你會失去更多。
---
「如果我就這樣離職了,職場上的人不知道會怎麼看我?」「好不容易習慣了,如果離開這裡,到其他地方又很痛苦,該怎麼辦?」或許是因為這種思考方式,導致自己害怕行動──越是忍耐地努力,內心的負擔與痛苦也會跟著增加、失去自信。因為失去自信心,最後再也無法忍耐而離開公司。日本人氣心理諮商師──石原加受子,要大聲告訴你:別再無謂地堅持了!
---
在職場中,流傳著「就算不想做,最少也要堅持三年」的通論。當然,也有人不被這句話影響,即使工作不如意,還是執意做下去,甚至比學生時代更有幹勁。那麼,無視自己已經不想做的心情,認為「最好忍耐三年」的想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真的忍耐三年的話,能夠帶來什麼好處嗎?「是的,這樣可以帶來好的評價喔。」有人會這樣回答。
---
「痛苦的三年」會對未來造成負面影響
一直想辭職的你,卻因為「先忍耐三年,這樣對職涯比較有利」的想法,而苦撐了三年才提出辭呈。雖然你自己沒有察覺,但是「三年前的自己」與「三年後的自己」已經成為完全不同的人了。而且這三年,將對未來造成負面的影響。
---
不開心的話,「堅持」就無法成為「力量」
有句話說「堅持就是力量」。這句話的狀況因人而異。以「他者中心」或是「自我中心」的角度來理解這句話,也會是完全不同的意思。只要是以「快樂、有趣、興奮」等正面心情,去感受現在正在進行的事,那麼「堅持下去」就不會覺得痛苦。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管做幾個小時都不會膩的原因。如果能夠感受到這種「喜歡」,堅持才能真正成為力量。但是,相反地,當出現「因為對轉職有利,所以最少努力撐個三年吧」這種痛苦的想法時,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有個即將進入三十歲的女性,擁有無數次的轉職經驗,一開始總是以「新鮮有趣」的心情開心地工作,學習速度也很快,所以總是被稱讚。但是,只要一段時間後,這位女性就會開始覺得很膩,早上都不想去上班。不過,因為好不容易進入優良企業工作,於是她想著:「如果馬上辭職的話,在履歷上也不好看,所以最少要做滿三年,否則有損我的自尊。」
因為有「一定要堅持下去」的想法,所以覺得起碼要努力三年才行,但身體卻馬上誠實地反應出來了。在這樣的狀態下,她就算忍耐了三年,在履歷上得到好看的經歷,但是否能夠得到自信呢?倒不如說,如果這樣忍耐三年,她的痛苦只會更強烈,最後甚至變得無法繼續工作,這個可能性還比較大。
---
別再無謂地堅持了!
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忍不住去想像「別人會怎麼看我呢?」,在這種狀態下,明明覺得痛苦、厭惡的事情,還硬著頭皮繼續堅持下去,反而會草草了事,最後達不到預期的結果。既然結果不如預期,乾脆做到一半就放棄;就算結果是好的,若過程中是以不擇手段而達成目標,也無法恢復自信。無論是哪一種,痛苦地堅持下去,最後絕對會造成反效果。因此,從現在開始試試看「放棄」吧!
雖然有些人還是深信著「不論多麼痛苦,若是無法克服,就是個不好的人,無法得到幸福。」但實際上,「直到最後都要忍耐痛苦」這樣的想法,反而會使自己變得不幸。討厭的事情,就算是自己決定的,為何非得忍耐到最後不可呢?為什麼對於那些會讓自己感到痛苦的事,還得持續忍受呢?像這樣的忍耐,究竟可以讓我們得到什麼?
譬如說在職場上,我們總是這樣忍耐。但如果這個職場是所謂的黑心公司,工作環境非常惡劣,又該如何呢?在這種地方忍受痛苦,持續努力,究竟可以得到什麼成果?這樣做,又能得到誰的稱讚?常聽說「只要努力就會得到好評」,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實際上,如此忍耐的你,在別人眼中又是什麼樣的姿態呢?
---
強烈否定自己的人,會時常責備自己;而對他人有所不滿的人,則會擺出一張厭惡的臉。若是以這種表情或態度去面對他人,你覺得對方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就算自己忍受痛苦到最後,他人也絕對無法對你抱持好感吧。
現在,就問問自己,此時此刻,你是怎樣的心情?擺脫「非得堅持到最後不可」、「無法堅持下去的自己很沒用」這些想法,進而去享受自己的人生,讓自己變得更幸福。衷心期盼這個社會的每一個人都能從痛苦中解放,並走上更好的人生之路。
---
看到職場好文與大家分享~
5 1 4566 1
學習精靈

09/18 00:00

19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小時前

5個可以在電梯裡跟同事閒聊的話題,附上中英回答
1. 天氣:Nice weather we're having today, isn't it?
►Yes, it's lovely. Perfect for a walk during lunch break.
→ 是的,天氣很好。午休時散步再好不過了。
►Definitely! Makes me feel energized for the day.
→ 當然!這讓我感覺一整天都充滿了活力。
►Absolutely! I heard it's going to stay like this all week.
→ 絕對!我聽說這周天氣都會這麼好。
2. 週末計畫:Any exciting plans for the weekend?
►I'm going hiking with some friends. What about you?
→ 我和朋友去爬山。你呢?
►Just relaxing at home. Sometimes that's all you need, right?
→ 只是在家休息。有時候,這就是你需要的一切,對吧?
►I might check out that new restaurant downtown. Heard good things about it.
→ 我可能會去市中心那家新餐廳吃飯。聽說口碑不錯。
3. 時事:Did you catch the news this morning?
►I saw a bit about the upcoming elections. Seems intense.
→ 我看了一點關於即將舉行的選舉的新聞。看起來很緊張。
►Yes, that article about the new technology was fascinating.
→ 是的,有關新科技的那篇文章很迷人。
►I try to keep up, but it's been busy lately. Anything noteworthy?
→ 我試著跟上,但最近太忙了。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嗎?
4. 運動:Did you catch the game last night?
►Yes, what a comeback! I couldn't believe it.
→ 是的,令人驚訝的逆轉!我真不敢相信。
►Unfortunately not, but I heard it was a close match.
→ 不幸的是,我沒看到,但我聽說比賽很激烈。
►I'm not really into sports, but I heard it was quite the game.
→ 我不太關心運動,但我聽說那場比賽很精彩。
5. 工作相關活動:Looking forward to the team building event next week?
►Definitely! It's alway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bond with everyone.
→ 當然!這總是一個與大家交流的絕佳機會。
►Yes, it should be fun. I heard they have some interesting activities planned.
→ 是的,應該很有趣。我聽說他們安排了一些有趣的活動。
►Absolutely, these events are a nice break from the usual routine.
→ 絕對,這些活動是與平時工作節奏不同的一個愉快的休息。
關注我~ 提供給你更多職場英文小話題!
0 0 61 0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