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Graphic Design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 為國際級證書,獲印度國家電子資訊科技學院(NIELIT)採認。 ● 以「專業設計領域任職必備能力」為認證標準。 ● 認證內容涵蓋「工程設計」、「視傳設計」、「軟體設計」、「電路設計」、「建築設計」、「跨域設計」等六大專業領域。 ● 擁有整合知識體系與專業技能的認證架構,是最貼近實際使用環境與就業需求的證照。

電腦繪圖設計Illustrator | Computer Graphic Design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本會證書無使用期限,已取得的證書皆可永久使用;若因故需申請補發,請參考證書申請網頁說明
Computer Graphic Design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 為國際級證書,獲印度國家電子資訊科技學院(NIELIT)採認。 ● 以「專業設計領域任職必備能力」為認證標準。 ● 認證內容涵蓋「工程設計」、「視傳設計」、「軟體設計」、「電路設計」、「建築設計」、「跨域設計」等六大專業領域。 ● 擁有整合知識體系與專業技能的認證架構,是最貼近實際使用環境與就業需求的證照。 更多
證照資訊 題庫專區 延伸資訊 相關學習
證照資訊

報考資格

TQC+ 電腦繪圖設計Illustrator認證之測驗對象,為從事視傳設計相關工作1至2年之社會人士,或是受過54小時視傳設計領域之專業訓練,欲進入該領域就職之人員

報名方式

採用線上報名,請至TQC+考生服務網,查詢線上報名

考試費用

請查詢認證科目所標示之認證費用

考試內容

請查詢認證科目所標示之認證方式、題庫類別

考試地點

請洽發證單位官網
收合
題庫專區
小試身手初級
三題精選試題,快速檢測能力!
已有21人參加測驗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國內業務、產品行銷企劃等3種職類
Top 1 國內業務 33.3%
Top 2 產品行銷企劃 33.3%
Top 3 業務支援工程師 33.3%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電腦繪圖設計師
三碩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繪圖設計助理
億昱鋼鋁業有限公司
太陽光電3D繪圖設計師
日向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3D繪圖設計師(台北)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助理
檀僖珠寶有限公司
繪圖設計/影像製作專員
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技能
包含Illustrator、電腦繪圖設計等2項技能教室
Illustrator
電腦繪圖設計
相關學習
共學教室 尋找考證夥伴 x 分享考證資源 x 聊聊考證歷程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3/13 17:32

【2024年】8款免費字體下載,實用中英日字體可商用、自用
字體下載的使用也引發了一系列值得關注的痛點,例如:版權問題...等,本篇幫大家整理了8款免費字體、開源字體,除了自用還可商用,讓創作者在使用字體時不用擔心版權問題。
第1款:思源黑體
多語言支持,優質設計,多風格,開源授權,跨平台,廣泛應用。
第2款:台北黑體
簡約現代、中文優美、多風格、開源許可、易用廣泛。
第3款:源樣黑體
簡約風格、中英文支持、多字重、開源許可、廣泛應用。
第4款:花園明朝體
優雅書法風、中文精美、多風格、閱讀佳選、獨具特色。
第5款:饅頭黑體
多語言支持,優美字形,清晰易讀,跨平台,開放授權。
第6款:源泉圓體
簡約風格,中文精緻,多字重,免費開源,廣泛應用。
第7款:芫荽字體
手寫風格、藝術性、簡單多用、中英文支持、創新設計。
第8款:辰宇落雁體
藝術書法、流暢筆觸、文學情感、風格獨特、中文優雅。
以上字體分享提供大家使用。
2 0 2230 2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3/07/02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就是i設計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就是i設計 (第二版)
本書原創由2012年的「PHOTOSHOP X ILLUSTRATOR XINDESIGN 就是i設計」一書,延伸到2019年介紹常用的兩大設計軟體書籍「PHOTOSHOP X ILLUSTRATOR 就是i設計」,其出版至今,提供豐富、精彩的實例內容,廣受初學者、學校與補習班的喜愛,無論是在自學或教學上,本書提供的實務操作範例,都可以讓學習者輕鬆上手。為此,在2023年推出第二版,因軟體的技術更新,重新規劃實際設計工作中會應用到的實務範例,以基礎的編排設計、視覺引導,提升學習者具備創意、紮實的功力,更獲得108位專業設計人士與師生好評推薦!!
書籍完整資訊:https://bit.ly/43j7baj
1 0 4478 1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7

版塊設計口袋清單推薦:網站動態特效五大參考資源
多觀賞他人的作品,往往也能夠刺激自己的靈感。製作網站動態特效,有哪些優質的特效收集平台可供參考呢?獲獎無數的版塊設計團隊不藏私推薦。本文內容為你整理五大優質動態特效參考資源。
1、Codepen
這裡集結全世界大大小小前端特效,強的、弱的、趨勢的、流行的 Demo 都在這裡,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動態特效收集平台。
它可以直接在上觀看 Demo 以外,還可以直接開啟 Code Editor 即時編輯並觀看成果,非常的方便!且官方定期也會有「 Challenges 挑戰」的題目讓你發揮,版塊設計很常看的是「 Trending 趨勢」類別。建議註冊帳號後觀看,否則會一直跳出要推廣註冊的訊息。
2、Codrops
Codrops 經營較久,至少也有五年以上。
最開始 Codrops 自己會推出動態特效 Demo,到近幾年開始開放讓大家投稿,是個非常用心經營的網站。且每個 Demo 作者都會用心撰寫文章介紹、使用技術、瀏覽支援度、可能會有的問題等,非常的受用!
重點是這個網站的 Demo 完整度極高、設計品味極好!
網站內容會分為兩種大類別 Tutorials / Playground:
Tutorials
這個區塊的 Demo 比較會是利用已成熟的技術加入創意後所發展的動態特效,也是上述提到有詳細說明作法的。
Playground
這個區塊的 Demo比較會是以創新為主,或許是因為較不需考慮支援度與效能的動態特效,所以也都相對較誇張一點。
詳見原文>
0 0 388 1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7

為什麼做品牌設計要學印刷?打造一個合宜品牌形象你必須注意的事
不同觸感及印刷可以呈現出不同的品牌樣貌,在品牌識別應用物中最常使用到的載體便是「紙張」,因此在進行品牌設計前有必要先認識一下它的基礎知識。
我們可以知道這些小石子其實就是「品牌體驗」,在所有與消費者接觸得到的地方,我們稱之為品牌的「接觸點」,每個接觸點都是一種體驗,包含你看得到的、摸得到的等等一切都是經過設計的。
從品牌識別所延展出來的「識別應用物」就扮演了很關鍵的角色,透過不同的觸感及印刷可以呈現出不同的品牌樣貌,是讓消費者快速認識自己的第一眼印象,經過設計、選紙、印刷、加工等一連串魔法的加持,即使是一顆小石子也可以變得很有份量!而在品牌識別應用物中最常使用到的載體便是「紙張」,因此我們有必要先來認識一下有關「紙張」的基本知識。
選紙的藝術——印刷用紙的主要分類
好不容易設計好要準備印刷了,卻還在煩惱不知道怎麼選紙嗎?
紙張的種類繁多,以印刷適性來看,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大類:「塗佈紙」與「非塗佈紙」,如果大家有看過 PANTONE 色票的話,一套裡面通常會有兩本,一本標示 C,另一本標示 U,C就是代表 Coated Paper 的「塗佈紙」,而U就是代表 Uncoated Paper 的「非塗佈紙」。
你會發現標示 C 的紙質摸起來較光滑,因為所謂塗佈的意思就是表面上了一層塗料,再經過加工製作,讓紙面平滑適合印刷,紙張看起來也會比較有光澤;相反的沒有塗佈層的紙張保留了紙張纖維,摸起來就會比較粗糙,也就是U那本色票的紙質。而介於塗佈紙與非塗佈紙中間還有一種叫作「微塗紙」或是「輕塗紙」等塗佈量較少的紙張。
塗佈類的紙張最常聽到的應該就是「銅版紙」了,而銅版紙又分成單面銅版紙及雙面銅版紙,單面銅版紙是只在單面上塗佈處理的紙,彩色印刷通常用於有塗佈的那一面效果較好;而雙面銅版紙則是兩面都有經過塗佈處理的紙,依光澤度不同大致又可分為「亮面銅版紙」與「雪面銅版紙」,常用於商品型錄、手冊、月曆等一些比較講求照片品質的印刷品。
非塗佈類的紙張大多是我們可以拿來書寫的紙張,如「道林紙」或是「模造紙」,常見於筆記本、信封信紙或是說明書等印刷品。
而介於中間的輕塗紙則是塗佈塗料加工較少的用紙,雖然顯色的亮麗度不如塗佈紙張,但由於塗工技術的進步,品質逐漸提升,是現在相當流行的紙張,由於紙面不反光易於閱讀並略帶些微的手感,常見於現在一些注重閱讀性及紙張質感的刊物或是平面文宣中。
詳見原文>
0 0 368 1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7

設計新手看過來!設計必備技能立即get,一次看懂設計師分幾種
如果你是對設計師分類感到困惑的設計新手,這篇文章適合你!Hahow 為你說明設計師分類,並盤點各類型設計師的必備技能,讓你在成為設計師的路上不再迷惘。
談起「設計」,你腦海裡想到的是什麼呢?是電影院外頭羅列的一張張海報,還是打開手機 APP 或是網頁看見的畫面,又或是拿在手裡的保溫杯呢?其實上面說的每一個項目都算在「設計」的範疇裡,只是由不同類型的設計師負責。如果你是對設計師分類感到困惑的設計新手,Hahow 為你說明設計師分類,並盤點各類型設計師的必備技能。
平面設計 ( Graphic Design )
舉凡我們日常生活中看到的海報、雜誌、產品包裝和書籍封面等都屬於平面設計的範疇,而平面設計的專業在於透過文字、符號和圖片等編排有效傳遞資訊。因此,培養平面設計的專業需要培養掌握溝通目的的能力,並透過色彩定調、空間分割和字體選用等訓練,才能做出好的平面設計。除了設計概念的培養,熟悉軟體的應用也是成為平面設計師很重要的一環,目前最多人在使用的平面設計軟體是 Adobe Illustrator,熟悉工具的應用才能讓設計想法成真。
Hahow 推薦 3 堂線上課程給想要成為平面設計師的你:
如果你想要學習平面設計流程如何建立,這堂課適合你!
► 平面設計概論與流程:李君慈的視覺基礎課
如果你想要學習平面設計工具,這堂課適合你!
► illustrator 入門:從形狀到美麗的向量插畫
如果你想要學習如何透過 LOGO 設計傳達品牌價值,這堂課適合你!
► LOGO 必修課:發展品牌識別的第一步
詳見原文>
0 0 332 1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7

7 個設計類中文 Podcast 節目推薦
2020 年被稱為台灣的 Podcast 元年,每個月都有超過一百檔新節目上線,熱愛設計的你,以下這 7 檔設計師開的中文 Podcast 節目都聽過了嗎?
1. 嚼嚼設計
關注台灣設計議題者必聽!節目主軸為兩位主持人 Weil 和 Mu 介紹設計書籍,是忙於工作、無暇讀書的設計師福音。除了說書外,也常針對台灣當下發生的設計事件(如台灣設計師月、未來月)製作專題,還有設計師專訪、設計大冒險等特別系列,在輕鬆聊天中吸收知識。
2. 光說不設計
最幽默的設計時事評論中文 Podcast,由影像設計師 Wendy 和 Tyson 主持,話題橫跨國內外設計新聞,包含平面、插畫、建築、動畫、音樂、遊戲、競賽、展覽等,穿插各種吐槽和垃圾話,非常適合為設計師去背排版等輸出的時光塞滿歡樂,再也不用擔心跟不上設計圈新聞!
3. 字型腦補
由台灣字體圈無人不曉的 justfont 團隊開設,主持人是共同創辦人蘇煒翔 BBC 和社群小編曾元濃,節目中不只選讀《字誌 Typography》、《字形散步》等經典著作,也有在地知名字體如金萱、台灣道路體、康熙字典體的設計師訪談或現象評析,熱愛字型者不可錯過。
詳見原文>
0 0 210 1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7

設計師必備的插圖素材網站(圖片.PNG/向量.SVG)
製作網頁、介面設計、社群行銷、教學簡報必備的插圖素材網站,免費使用圖片插畫(.png)與向量插畫(.svg)素材,搭配 Adobe Illustrator 彈性設計排版!
嗨囉,我是設計師 Riven
跟大家分享幾個好用的插圖素材資源網站,用在製作網頁、介面設計、社群行銷或簡報教學等等場合都很好用,善用這類素材可以幫助我們在設計上更快達成目標,而對於不會畫畫的人來說,也可以簡易拼湊出可用的圖片。
依據檔案格式則有包含圖片插畫(.png)與向量插畫(.svg),PNG 圖片的好處是透明背景,可以自由運用在各類場景中,而 SVG 向量則是可以自由編輯與調整,我們可以在 Illustrator 或 Adobe Xd 等軟體上有更大的設計變動彈性。
然後他們大部分都是可以免費使用的,僅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各網站的使用授權即可,趕緊收藏後來看看吧!
OpenDoodles
網站上面有活潑的人物插畫,且可線上自定義顏色與進行簡易編輯,並能夠下載圖片(PNG)、向量(SVG),還有動圖(GIF) 等類型檔案,而授權則是能免費提供給商業使用。
詳見原文>
0 0 209 2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7

三大精選 AE 線上課一次比較
新手自學動態設計 Motion Design!三大精選 AE 線上課一次比較
你也想成為動態設計師,靈活運用 After Effect 做出屬於你的動態影像作品?Hahow 精選三堂 AE 線上課,幫助你踏上自學路!
After Effect 是 Adobe 系列中拿來作為動態影像特效的主力軟體,也因為同樣隸屬於 Adobe,在素材上面的兼容也更加容易,Pr / Ps / Ai / Au / Me 等等都可以置入 Ae 中作為素材使用,就算是製成一個圖面丟進去,也可以藉由匯入設定將素材的每一個元件分開動作,減少處理素材的時間。
如果以圖面來比喻,Premiere 比較像是 Illustrator,是排列與間距大小來呈現美感的概念;那 After Effect 就更接近動態版的 Photoshop,可以在既有的素材或者自製的圖形上做出更多的特效,強化整個視覺的感受。
上面講的很抽象,我們來分享一下實際的案例,例如近幾年很流行的 Motion Graphics 動態圖形,堆疊的方式呈現圖面;影片素材的視覺效果,諸如影片去背、把特定物件從影片中去掉、在影片上面疊加特效素材等等。可以運用到的範圍舉凡每一支 youtube 影片前面的片頭、演唱會背景動態視覺、影像廣告、動畫影片等等,任何可以用影像呈現的成果都可以用 AE 製作。
也因為可以達成的產出領域太多,After Effect 的學習資源也非常豐富,所以有系統的教學是非常重要的,這篇文章精選了三堂線上 AE 課程,一次比較他們的內容主題深度、講師專業領域、教學技巧等。希望能幫主助大家選到最適合自己的課程!
詳見原文>
0 0 345 0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6

快速上手!入門 PS/AI 掌握後製排版
快速學會修圖後製、設計排版!精選四堂線上課程,無痛自學 Adobe Photoshop / Illustrator,免費課程教你拆解商業 LOGO 設計,不管是 banner、edm、海報,立刻做出你要的設計成品。
是的!只要掌握基本的 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 技巧,以上心願你全都可以自己實現!但在花錢報名課程前,先來確定你要學的是 Photoshop 還是 Illustrator?
後製修圖靠 PS、設計排版找 AI
如果你需要處理照片,或是作電子圖片排版,我們會推薦你使用 Photoshop;反之,如果你需要製作紙本輸出物,或是較進階的圖像設計,Illustrator 就是你最佳的選擇!
而當然,你也可以各取兩種軟體的長處 —— 先在 Photoshop 處理照片,再將加工後的圖檔素材丟進 lllustrator 做排版,搭配做出自己理想中的成果。
決定要學什麼軟體後,來看 Hahow 為你精心挑選的推薦課程吧!
後製修圖:Adobe Photoshop
▶ 實用Photoshop - 入門到大師,紮實範例
紮實基本觀念,搭配大量範例練習,把所有功能拆分成索引般的小單元,這堂課是你的 PS 萬用工具箱,在急用時馬上查找,立刻做出你要的成品!
▶ 設計 DIY - 網拍家的 PS 設計實戰
網拍電商大補帖,從業界實際案例出發,逐步掌握 PS 核心技巧,所有你想得到的素材需求一次滿足,是社群小編、行銷人員、網拍賣家的福音!
詳見原文>
0 0 170 1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6

平面設計必讀:十大經典好書
如何自學平面設計?本文精選十本設計師推薦的入門書單,更包含經典平面設計線上課程,提供最實用的設計自學工具。
如何自學平面設計?本文精選十本設計師推薦的入門書單,推薦給想要培養設計思維和美感的任何人,就算毫無基礎也能輕鬆閱讀。現在就開始探索,踏出認識設計的第一步:
品牌 Logo 設計心法
1. 好 LOGO,如何想?如何做?:品牌的設計必修課!做出讓人一眼愛上、再看記住的好品牌+好識別
作者:David Airey
最多設計師推薦的 Logo 暢銷書,甚至被許多人稱為自己讀的唯一一本 Logo 設計書。濃縮了歐美一線設計師的經驗談,不只清楚闡述 Logo 及品牌設計原理,連報價、溝通等與品牌客戶合作的秘訣也涵括在內。
2. 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2:從小公司到大企業都要看!品牌經營者必讀聖經
作者:Alina Wheeler
雖然書名談的是品牌,但其心法對於所有有心了解品牌塑造、識別設計、Logo 設計的設計人都至關重要,完整介紹了品牌塑造的必備要素與設計流程,是設計師們值得收藏的一本書。
3. 好設計,4 個法則就夠了:頂尖設計師教你學平面設計,一次精通字型、色彩、版面編排的超實用原則
作者:Robin Williams
國內外設計師同聲推薦的設計經典,總印量逾 80 萬冊,堪稱是最受歡迎的平面設計書,非常適合沒有任何背景的自學者。從最基本的設計概念,以「相近、對齊、重複、對比」為中心,加上大量的案例、測驗、練習,讀者可以由淺入深一步步內化知識,也可以當作工具書時時查找學習。
4. 玩出絕妙好設計 3:版面的準則
作者:內村光一
「玩出絕妙好設計」系列(準則系列)共有三本,向來是設計人必推書單,這裡特別推薦《版面的準則》,以文字、照片、插畫等不同中心的版面設計分類,提供大量的實用範例,不管是海報、DM、雜誌頁等都適合參考,為版面設計打下扎實基礎。
詳見原文>
0 0 50 2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國內業務、產品行銷企劃等3種職類
Top 1 國內業務 33.3%
Top 2 產品行銷企劃 33.3%
Top 3 業務支援工程師 33.3%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電腦繪圖設計師
三碩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繪圖設計助理
億昱鋼鋁業有限公司
太陽光電3D繪圖設計師
日向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3D繪圖設計師(台北)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助理
檀僖珠寶有限公司
繪圖設計/影像製作專員
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技能
包含Illustrator、電腦繪圖設計等2項技能教室
Illustrator
電腦繪圖設計
看過這張證照的人也在看: 參加課程為自己加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