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9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9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自我成長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9小時前

美國示警,將把台指期列為窄基指數?台積電權重>30%會怎樣
最近因為台積電權重過高的問題,導致美國有意將台股期貨主力契約(台指期貨)列為窄基指數,引發熱議。
這主要是由於台積電單一股票權重已超過台指期貨總權重的30%,加上前5大權重股的總和也超過60%,已經觸及美國SEC認定窄基指數的相關門檻標準。
作為台股盤中權值最大的個股,台積電目前在台指期貨總權重已超過30%,遠高於一般大型股在指數中的權重水平。這種極度權重集中的情況,使得台指期貨面臨被美方列為窄基指數的風險增加。
一旦被列為窄基指數,將對台指期貨在海外的交易活躍度、ETF產品發行等造成嚴重影響,進而可能阻礙外資投資台股的意願,對台灣資本市場開放發展產生衝擊。
因此,主管機關和市場人士高度重視這一議題的發展,未來可能需要調整個股權重上限或採取其他措施,以避免台指期貨被劃分為窄基指數。這場風波也凸顯了台股過度集中權值股,產業佈局單薄的結構性問題。
0 0 112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075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7/10 00:00

31 0
104學習精靈

產品

9小時前

窄基指數的標準是什麼?台指期被美國認定為窄基指數會怎麼樣?
美國SEC主要針對窄基指數評估標準包含:指數的成分股集中程度、投資標的的單一性質,以及指數整體是否過於特殊和狹窄。只要符合以上3大要點中的任一點,該指數就有被列為窄基指數的風險,受到相應的監管和交易限制。以下為窄基指數判斷詳細說明:
1. 成分股集中度高
- 成分股數量過少(通常少於9檔)
- 權重集中在少數幾檔股票(最大權重股大於30%或前5大權重股大於60%)
- 行業高度集中(絕大多數成分股來自同一行業)
2. 投資標的單一
- 公用事業股權重過高(>25%總市值)
- 收入來源地域或產品線過於集中
3. 整體呈現特殊和狹窄
- 除上述量化指標外,指數提供者根據實際情況綜合認定
- 指數成分結構整體呈現特殊和狹窄的特徵
如果台指期貨被美國認定為窄基指數可能造成:
1. 衍生性商品交易受創
- 台指期貨及選擇權等衍生工具在美國市場的交易活躍度和流動性下降
- 美國投資者對台股期貨及相關衍生品的交易受到更嚴格限制
2. 境外資金投資管道受阻
- 以台股為標的的ETF產品在美國市場發行面臨重重障礙
- 境外資金流入台股的實際規模可能大幅減少
- 上市公司在海外市場的籌資能力遭受衝擊
3. 國際投資組合分散性下降
- 國際投資機構難以發行台股ETF產品
- 影響其在亞洲新興市場和科技產業等領域的投資組合建構和調整
如果被視為窄基指數,台指期貨的衍生性商品交易將受阻,境外資金對台股的投資管道將遇障礙,同時也將妨礙國際投資者合理分散投資組合,這三大影響都將嚴重衝擊台灣資本市場的開放程度和國際化發展。
0 0 53 0
學習精靈

11/24 00:00

149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英文文章學習】美國新法律,TikTok被迫出售,還是被禁?
這篇文章講述了美國通過法律迫使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或面臨在美國被禁的情況,但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此外,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對外宣稱不會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並對報導其正在探索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潛力一事予以否認。這一行動在美國引起關注,因擔心中國共產黨對字節跳動的控制程度以及所持有的數據。最後,文章指出根據新法律,字節跳動有九個月的時間出售TikTok業務,並在可能被禁之前有三個月的緩衝期,預計出售期限將在2025年。
Abstract:
The article discusses how the US passed a law to force ByteDance to sell TikTok or face a ban in the US, but ByteDance explicitly stated that it has no plans to sell TikTok. Additionally, it mentions ByteDance's refusal to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and denial of reports suggesting it was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sale of TikTok's operations in the US. This action has raised concerns in the US about the extent of control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over ByteDance and the data it holds. Finally, the article points out that under the new law, ByteDance has nine months to sell TikTok's business and a three-month grace period before a potential ban can be enforced, with the sale deadline expected to be in 2025.
我們可以從這篇文章中學習到:
1. 否定形式的使用:
在文章中,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這展示了如何使用否定形式來表達拒絕或否認某事,這對於表達立場或回應傳聞是非常有用的。例如,當你需要否定一個陳述或假設時,可以使用這種結構。例如:"ByteDance doesn't have any plans to sell TikTok."
2. 拒絕評論請求的方式:
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拒絕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這突顯了在面對媒體查詢時,公司如何選擇不立即作出回應或拒絕評論,這可能是因為需要時間進行充分的準備或因為公司尚未做好準備就不希望就某一問題發表評論。例如:"TikTok did not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3. 解釋傳聞的否認:
文章中提到字節跳動否認了關於其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傳聞。這展示了如何針對傳聞或錯誤報導做出回應,強調公司的立場並澄清事實。這種做法對於維護公司形象和解釋誤解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面對公眾關注時。例如:"ByteDance denied the report on a social media site it owns."
加入共學、關注我們,一起學英文 !
    0 0 14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