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想智庫

網路架設、雲端工具、Weebly、知識管理、品牌行銷管理、社群行銷、行銷整合、KM、行銷企劃

謝建章

Martech 行銷科技長及TAAA 台灣留澳校友會理事

2022/06/30

雲端架站平台 Weebly 簡介 Part 1

今天我要推荐一個我用了近10年的雲端架站平台Weebly
2012年10月底我受邀加入一個潛水旅遊的新創團隊,當年的6月跟我的潛水教練談起我想做一個潛水平台的構想,一個類似今天的KKday或是Klook的平台,當時的我剛離開奮鬥了10年的ICT產業,帶著一身的絕技和一個遠大的夢想,但教練告訴我潛水產業的現實面後我猶豫了!!! 這就是夢想與現時的差距,在瞭解產業生態後這個計畫就此pending,我也開啟了IELTS雅思教學講師的另一個舞台,幾個月後教練給了我另一個舞台,在Seadiving (前身為YoDiving.com) 尚在草創期間,網站的架設成了新品牌很重要的溝通平台。
詢價後發現最便宜的網站建置都要10萬起跳,在多方比較之後,我們決定採用尚在萌芽期的Weebly Pro,當時的價格是兩年US$71.20,而且可以架10個網站,而且Weebly對我們這些還在募資階段的付費客戶很大方,一直都現在我都是付這個價錢,一毛都沒漲。
雖然WordPress也很便利,但我們希望使用一個人人都可以maintain的工具,完全不需要任何的IT背景,因此Weebly就此出線,一轉眼就伴隨我們至今。這一段教學影片是從已經停止服務的 104 Clazzrooms中移殖過來的,推荐給大家!!!
1 0 3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