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大創客筆記本

專案管理、工作任務╱業績項目分配、績效達成、人員培訓、績效考核、新人訓練、新人培訓、企業管理

張錦政 Vincent Chang 知識長

曾擔任研發專員 PM head 中國分公司總經理 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2022/07/27

【社會新鮮人該如何在公司立足?】

外甥女戰戰兢兢地通過了竹科科技公司三個月的試用期,請教接下來該如何在公司立足並且力爭上游呢?
第一年是社會新鮮人進入企業的扎根期,基本上沒有太多自主的空間,重點在於「落實執行」。這一年主管交辦事項的貫徹程度,會奠定新鮮人在主管心目中的分量。要怎麼做,其實很簡單,只要觀念對了,事情就能做對!
🔑任務三部曲
首先,必須搞懂所謂的「任務三部曲」,也就是搞清楚主管交付任務的目標?何時完成?完成到什麼程度?此三部分釐清了之後便可以將執行細項展開,並且評估達標的可行性,如果有瓶頸立即向主管反應。
任務明確無誤後,就一步一腳印的去完成,並且於執行過程中琢磨出完成任務的最佳途徑。設法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把所有簡單的事都做到位,就是不簡單。No magic, only basic.
第一年過後,也就養成習慣了,也別忘了仍然要比主管多想兩步。而且,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V大創客筆記本 : https://reurl.cc/Opdn6y
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職場或是創業路上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人生的智慧。
1 1 4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