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好同學

YouTube、課程教學、影音剪接、課程規劃、產品開發、產品企劃、線上學習

Trulli Wu

產品經理

03/27 16:29

YouTube推出線上課程新服務,開拓教育內容新賺錢模式

YouTube今日宣布推出全新的「課程學習」 (Courses on YouTube) 功能,主要目的就是協助創作者開設線上課程,讓觀眾能按自己的需求選擇課程,有系統地進行學習。目前處於Beta測試階段,先期已邀請部分創作者和教育機構上線,未來會全面開放給所有合格的創作者使用。
「課程學習」會將YouTube上與學習教育相關的影音內容,透過專業策劃整合成完整的課程架構,以「播放清單」形式呈現,並額外增加課綱、講義、課後測驗、學習進度條與完課證書等輔助功能,為觀眾帶來身歷其境、系統化的線上學習體驗。
對創作者而言,他們可以選擇開設免費的廣告分潤課程,或是無廣告的付費課程。透過在YouTube開課,創作者將擁有平台強大的曝光力和全球吸引力,有助拓展知識賺錢管道,也將受益於YouTube對教育內容的大力推廣行銷。
根據YouTube的數據,全球超過九成18-24歲的年輕觀眾曾在平台上學習新技能,其中語言、程式設計和履歷撰寫是最夯的學習主題。這項新功能將有助滿足用戶對優質線上教育資源日益增長的需求。
目前台灣已有像是均一教育平臺基金會、台大開放式課程OCW等單位加入開課行列,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也計畫在YouTube開授「全民AI通識課程」,可見政府和學術單位對這項新功能相當支持並寄予厚望。
總括來說,「課程學習」結合影音分享與專業線上課程的雙重優勢,為創作者開啟新賺錢模式,為觀眾帶來更身歷其境的網路學習體驗,勢必將進一步推動教育產業數位轉型。在YouTube龐大的平台流量和內容生態下,這項功能的發展值得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Youtube
0 0 1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