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大創客筆記本

品牌管理、品牌行銷管理、企業管理、行銷管理師、專案管理、商業智慧

張錦政 Vincent Chang 知識長

曾擔任研發專員 PM head 中國分公司總經理 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2022/07/26

現代專案管理的顯學【敏捷式管理】

「敏捷式管理」儼然已經成為近代專案管理的顯學,也有很多人將它拿來與傳統的專案管理做對比。在資訊科技產業有多年專案管理經驗的我眼中,專案管理的精神本來就是靈活多變的,並沒有所謂的「傳統專案管理」與「敏捷式管理」之別。
所有的理論應該都是從實際的操作經驗中所歸納出來的,或許有些傳統產業的專案管理是比較制式化,所以才有所謂的「傳統」與「敏捷」的差別。
🔑客戶導向 🔑小眾經濟
面對客戶導向與小眾經濟的發展趨勢,市場與客戶需求不斷的快速變化,為了迅速反應客戶端快速變化的需求,為了讓企業保持競爭優勢,專案團隊成員對於客戶端不斷飄動的需求與要求,必須更快速、有效的達成共識,專案的子計劃才能及時的因應、調整與銜接。在這種需求的刺激下,敏捷式管理逐漸成為近年風靡的管理術。將敏捷式管理的核心精神簡單的歸納如圖示。
由以上敏捷管理法的核心精神,可以知道敏捷不僅是效率的提升,也是一種提升團隊的凝聚力、合作默契、解決問題能力與學習能力的一種管理方式。企業可以視公司的文化及產業特性,將敏捷式管理的精神融入營運管理,快速整合資源、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強化企業競爭力,來滿足客戶需求。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V大創客筆記本 : https://reurl.cc/Opdn6y
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職場或是創業路上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人生的智慧。
1 1 2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