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管理績效、自我發展、決策能力、追求卓越、分析思考、工作管理、工作活力、主動積極、商業敏銳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6

高中生想假日兼職該怎麼做?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本人是高一生已滿16,
無工作經驗,
想找「假日工讀」貼補家用,
想知道學生打工可以找什麼類型的,
非常感謝大家🙇‍♀️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本人是高一生已滿16,無工作經驗,想找「假日工讀」貼補家用,想知道學生打工可以找什麼類型的。
✍🏻 這部分會建議您使用104的查詢功能,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並針對您有興趣的工作內容進行確認,另外若還要考量到要離家近的話,就會傾向直接與附近的店家進行詢問,會比較快找到想要的工作
② 高中生想假日兼職該怎麼做?
✍🏻 這部分要提醒您,不管是網路上還是社會中,有很多人會利用年輕學子工作經驗不足的緣故,故意用高薪、輕鬆等話術,去引誘使之犯罪,或是成為犯罪的人頭,這部分也需要您特別小心,這裡也提供104 協助整理相關的注意項目,讓您在求職前也要甚加留意。
③ 打工有時並不僅僅只是賺錢補貼家用,有時候將打工當成是正式工作,不要怕辛苦或是怕問問題,努力進行去學習工作中的注意事項、人際間的相處互動,也能夠當作是一個很好的工作學習機會,為您將來的求職之路增加一些思考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0 0 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