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居家護理

居家護理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居家護理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Albert

執行長

2023/08/29

以全人為本的細緻照護 – 前瞻居家團隊楊邦媛護理師
以全人為本是什麼意思?與一般的照護有哪些區別,居家式的長照機構又如何運作?
楊邦媛護理師為前瞻居家團隊聯合創辦人,目前設立前瞻居家護理所與前瞻居家長照機構,以人為中心的落實全人照護,從小地方體現照護細節,將被照顧者當成一個人看。
Q:創業設立居家照護的起心動念為何?
楊邦媛護理師:一開始是在集團或長照的領域上班,但讀了研究所以後遇到我的夥伴,我們都想要運用在臨床上的專業,把一些很細節的地方落實到居家,而既有的單位或集團沒辦法執行自己想完成的事,所以出來創業比較有彈性,我們先申請了居家護理所後,覺得還需要居家長照機構來做支持。
不論是變老或需要照顧的人變多,人的需求一直存在,自己創業甚至是在照護的理念上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去推動。
Q:設立居家長照機構有沒有什麼限制?與居家護理所這兩者的差異?
楊邦媛護理師:長照機構會分住宿式、居家式或是社區式,我們是居家式,我們沒有床位,我們的床都是在民眾的家裡,由人去到家中服務。居家長照機構走的是長照系統,由照服員提供長照2.0所包含的範圍,而居家護理所顧名思義以護理為主,走健保系統,由護理師提供護理相關服務,像傷口或管路護理(鼻胃管、尿管、氣切管)。
Q:在台灣有許多護理所與長照機構,您認為妳們的特色是什麼?
楊邦媛護理師:其實每個機構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們的特別之處就在於落實【全人照護】,全人照護是當初在研究所接觸到的一個名詞 ,我們希望把艱深的名詞實際執行,對我來說全人照護就是把被照顧者當一個人看,以人為本、以人為中心不只是口號;以洗澡為例,包含你洗完要穿什麼衣服、想要怎樣的水溫,這些細節都是全人照護的觀念,把每個小事做好,洗澡是件很開心的事,照護的本質是人,在專業之外,被照顧者能體驗到好的服務也是重要的事情。
更多內容與podcast音頻可到這兒 https://bit.ly/home_nurse
1 0 2587 0
Albert

執行長

2023/05/22

常見居家照護與居家醫療長照2.0服務
居家照護與居家醫療有非常多的需求,如果在照顧家人時有困難需要指導、需要更換管路或需要護理照護時,可以找【居家護理所】,如果家中無人能協助照顧家人,可以找誰呢?這次我們來聊聊選擇居家照護服務前須要先了解什麼。
1.長照2.0 VS 私人機構?
政府近年來在政策上,有不少居家照顧的福利,只要有需求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就可以獲得全額或一定比例的補貼,不過因為需要相關單位的評估核可,會需要一定的等待時間。
而私人機構的服務,主要考量的是費用問題,不會有條件上的限制,最快在申請的隔天,照護人員就能到家中協助。
*坊間有些間私人的看護中心並不合法,建議若有需要可以經由醫院、安養中心、長照機構、社福團體等機構轉介紹。
2.外籍看護vs本國籍照服員?
居家照護的需求往往因時間長短,有很大的差異,長期照顧由於考慮經濟負擔,許多人會雇用外籍看護,中短期則找時間彈性較大的本國籍照服員較多。
但雇用外籍看護需通過巴氏量表或持有特定身心障礙手冊,並非所有人都適用,且從申請到人員開始服務,需要二至四個月左右的等待,等待時的空窗期,仍需要中短期的照護來填補。
3. 居家照護的工作範圍
居家照顧並非無所不包,工作內容範圍應與照護病人相關的事項,基本的工作內容有基本照護、家事分擔、關懷陪伴
4.計費方式
長期雇用外籍看護大都採月薪制,一週有一天的休假,若要求休假時間服務,需要額外付加班費。
本國籍照服員的收費方式較有彈性,除了包月制,還可以半天、全天或以時計費,可按照個別需求的時間來服務。
5. 與患者及照護人員的溝通
事前能知道照顧人員的背景,也可讓被照顧者自己挑選,減少對於照護人員的疑慮。被照顧者的個人習慣或禁忌也應事前多了解。
與照護人員需事先溝通需要協助什麼、注意哪些細節、例如用藥的時間、份量及起居時間等,尤其是被照顧者的個人習慣或禁忌等,都應盡量說明。還有家中環境的介紹、可以活動的範圍,家中物品使用的方式等,會讓照護過程更加順利。
另外,一定要提供照護人員緊急聯絡方式,以及2名以上聯絡人,若有工作態度上的要求,例如嚴禁遲到早退或處理私人事務,也應事前說清楚。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bit.ly/Dentist2HomeAndHomeCare
2 0 399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10小時前

Meta 建立新廣告活動,6大指標是什麼意思?差異在哪?
Meta最近簡化了其廣告活動目標,將它們精簡為六個核心類別,這樣做是為了讓廣告商能更直接地將他們的廣告策略與目標對齊。這些目標現在專注於以下領域:
1. 知名度(Awareness):這個目標包括品牌認知、覆蓋範圍和視頻觀看。它旨在幫助廣告商向廣泛的受眾介紹他們的品牌或產品,非常適合新企業、重新品牌定位的企業和產品推出。
2. 流量(Traffic):流量目標繼續專注於將用戶引導到特定的目的地,如網站、應用或登陸頁面,目的是增加轉化的可能性。
3. 互動(Engagement):這個目標旨在增加你的內容互動,包括點贊、分享、評論和對事件的回應。它旨在促進社區互動並增加你的帖子或推廣活動的可見度。
4. 開發潛在顧客(Leads):旨在生成引導,此目標幫助收集重要的顧客資訊,通過互動如信息、電話或報名,這對於構建銷售渠道至關重要。
5. 應用程式推廣(App Promotion):這個目標專注於推動應用安裝或促進應用內的行動,針對最有可能安裝和使用你應用的用戶。
6. 銷售(Sales):最後,銷售目標旨在接觸對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感興趣的人,幫助推動線上以及可能的實體店銷售。
追蹤關注我們~ 分享更多好內容給你!
0 0 246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