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網路安全管理

網路安全管理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網路安全管理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陳瑞麟

資安顧問

2022/03/10

漫談CNCERT網路安全管理(Ⅰ級 )(II級 )
漫談CNCERT網路安全管理(Ⅰ級 )(II級 )
1. 適用對象
網路安全管理(Ⅰ級 ):安全管理人員、安全審計 人員以及其他對安全管理 感興趣的人員。
網路安全管理(II級 ):資訊化安全部門總監、安全合規部門總監等等。並且已取得(I級)認證
2. 培訓課程簡介
Ⅰ級認證培訓課程:
管理Ⅰ級認證培訓課程提供適應資訊安全管理的初級能力水準的知識內容。本課程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從資訊安 全管理的基本概念開始, 然後從企業或組織的角度介紹信息 安全管理工作內容,最後升格到資訊安全管理體系。本課程的特點是緊密貼近企業或組織的日常資訊安全管理工作,便於學員迅速理解和掌握資訊安全管理工作的精要。
Ⅱ級認證培訓課程:
管理Ⅱ級認證培訓課程是管理線條認證的進階篇,同時也是後續管理Ⅲ級認證的前提條件。管理Ⅱ級認證的物件是企業安全管理的主管,他們需要瞭解如何組建和管理安全團隊, 理解怎樣通過實踐安全三同步來保障業務的安全性。同時,他們還應該掌握如何組織團隊進行安全評估、安全測評、等級保護、安全管理體 系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地實踐。
3. 課程大綱
網路安全管理(Ⅰ級 )
第一天上午 09:00-12:00
資訊安全發展概況 介紹信息安全發展歷史,通過介紹近年來典型的攻擊案例、典型漏洞造成的影響案例等,闡述國家和企業所面臨的安全挑戰,使學員理解資訊安全的重要意義。
標準與法律法規 介紹信息安全相關標準、法律法規知識,介紹網路安全法,使學員對資訊安全相關標準與法規有基本概念,在設計業務時遵從相關要求,規避風險。
資訊安全基礎知識 介紹信息安全的基本概念,資訊安全基本概念中的安全三要素,以及企業或機構日常例行的資訊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概念和工作內容。
第一天下午 14:00-17:00
日常安全防護工作 介紹企業或機構日常例行安全防護工作,包括物理及環境安全、網路和系統安全、應用與業務安全、終端安全、存取控制安全、資訊資產安全等。
主流安全產品介紹 介紹企業或機構在日常安全防護工作中所涉及的主流安全防護產品的主要功能和典型部署應用,包括防火牆、IDS/IPS、VPN、DOS/DDOS防護系統、網路防毒、漏洞掃描、補丁管理、4A系統、SOC平臺等
安全評估工作 一個組織的資訊系統經常面臨內部和外部威脅的風險,本章介紹信息安全風險評估工作的基本概念、評估流程和主要工作內容,使學員瞭解如何更全面的保護企業資訊系統。
第二天上午 09:00-12:00
新技術新業務安全評估工作 互聯網新技術新業務安全評估工作是緊密圍繞做好網路資訊安全風險動態感知和主動應對的目標要求。本章重點講述新技術新業務安全評估工作的總體思路、評估物件、啟動條件、評估流程、評估報告規範、報備要求等內容。
安全測評工作 安全測評是對資訊安全產品或資訊系統的安全性進行驗證、測試、評價、定級,是實現資訊安全保障的有效措施。本章介紹信息安全測評的基本概念、工作要求,工作方法及工作流程。
第二天下午 14:00-17:00
等級保護 資訊安全等級保護,是對資訊和資訊載體按照重要性等級分級別進行保護的一種工作,在我國、美國等很多國家都存在的一種資訊安全領域的工作。本章介紹等級保護相關的基本概念、要求、安全設計、實施及相應測評工作。
資訊安全管理體系概述 介紹信息安全管理體系基本概念、GB/T 22080和ISO/IEC 27001等標的基本要點,並通過企業資訊安全體系案例具體說明資訊安全管理體系在企業如何落地。
第三天上午 09:00-12:00
網路與資訊安全應急回應體系概述 網路安全領域的應急回應是指在突發重大網路安全事件後,對包括資訊系統的業務進行維持或恢復的各種技術和管理策略與規程。本章簡要介紹網路與資訊、安全應急回應體系基本概念、流程、機制以及部署策略等內容。
考前輔導 全面複習所學習的內容,梳理知識點。
第二天下午 14:00-16:00
考試 認證考試
網路安全技術(ⅠI級 )
第一天上午 9:00-12:00
資訊安全管理領導力 介紹信息安全管理領導力的要素,以及如何從團隊創建和發展、教練及指導、衝突解決及有效溝通、主動及自我引導、團隊協作等多方面提升資訊安全管理領導水準
團隊管理實踐 介紹管理者實踐,從企業使命理解、IT助力業務增長、安全性群組織架構、法律責任與談判等。多方面展現管理者意思,使學員瞭解如何建立管理者責任的基礎知識。
同步安全規劃 介紹在規劃階段安全工作的重點,包括業務和系統安全總體規劃及滾動規劃,業務和系統安全規範制定,業務和系統安全方案評審等。
第一天下午 14:00-17:00
同步安全建設 介紹在建設階段安全工作的重點,包括業務和系統安全測試、業務和系統安全驗收等。
同步安全運營 介紹在運營階段安全工作的重點,包括業務和系統安全運維、業務和系統安全退服等。
1 0 1076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1/30 17:45

一生受用!談薪水技巧,學起來一起加薪去!
要怎麼談到更高的薪水?獨家揭密談薪策略,讓獵才顧問偷偷告訴你!💰 去看看→ https://senior.104.com.tw/c/65a789d901eb03060b1dfd69?utm_source=104&utm_medium=nabi_post
► 3大特色 x 市場獨家 ◄
1. 頂尖獵才,談薪策略分享
2. 解密常見談薪,5大問題解法
3. 專屬課後討論區
► 適合對象 ◄
1. 初入職場的新鮮人
2. 準備轉職的 求職者
3. 爭取加薪的工作者
掌握談薪策略,要你薪資再創高峰!
6 1 49479 1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6/06 00:00

99 0
學習精靈

11/11 00:00

1 0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8964 4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