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辨公自動化自己來

辨公自動化自己來
公開教室關注者 17 人
關注教室
Sean Chang

研發經理

03/06 15:54

除了PA之外的Automation工具收集
先簡單做點記錄,為何會再收集其他類呢,主要是因為Power Automate 在處理某些事物上較為複雜,故配合其他更簡單的工具來完成工程流程;
---
服務:Zapier
試用額度:每月100個任務
組合性:高,有許多知名大的API供應串接,含生成式AI類也有
易用性:高
心得:唯一缺點,試用額度少
---
服務:make
試用額度:每月1000個任務
組合性:高,有許多知名大的API供應串接,含生成式AI類也有
易用性:高
心得:額度足夠滿足簡單行政所需
---
服務:Browse AI
試用額度:每月50個任務
組合性:中,多元性沒有前兩者高,定位較為網頁存取
易用性:高
心得:試用額度少了些,但對存取網頁很有一套
---
服務:n8n
試用額度:尚未試用
組合性:尚未試用
易用性:尚未試用,有社群版本可以自行建置
---
服務:openrpa
試用額度:Open Source
組合性:尚未試用,Open Source生態,彈性高
易用性:尚未試用,有視窗介面
0 0 424 0
Sean Chang

研發經理

2022/11/04

[RPA]使用筆記:站台畫面影像轉文字(OCR)
伙伴請問,想做固定追踪某站台資訊的改變,但它可能沒有對應API,故想使用圖片截圖來每日比對。
=====
此想很快的聯想到了 Power Automate Desktop 已內建了,開瀏覽器進站台,截圖並取出區域文字
實做可參考 Power Apps & Power Automate輕鬆學,有手把手教學喔
0 0 1757 0
Sean Chang

研發經理

2022/09/28

[PA]使用筆記:核准流程設計
洽好有伙伴請問,想做個權限盤查,需要得到上一層主管審核,資源有限情況下有沒有好方式呢?
假設盤查名單有Office信箱,那麼我們應該就很適合使用 PA 來進行相關的設計,在這過程中有注意到近期 Microsoft 對 Power automate 有不少更新範例,其中就有審核流程,不止單方簽核,還有平行多人都有說明,且還附上影片介紹呢,還有步驟流程,相當有心!!
附上連結:
0 0 1508 0
Sean Chang

研發經理

2022/09/14

[PA]使用筆記:Exce列出表格中的列讀取上限問題
把 Power Automate 縮寫為PA
好一陣子前協助後勤團隊做了一個通知工具,名單由Excel做管理,由PA去發送至 Microsoft Teams 給員工伙伴們
使用一直沒有什麼問題,也為後勤伙伴帶來了便利性。
但....會發文當然就是有問題(笑),近期反應要通知的人數如果超過256筆以上後面的人就不會再通知了。
經查詢才注意到,原來使用 Exce列出表格中的列 (List rows present in a table) ,有預設的單頁上限 為 256。
所以只要進入 Exce列出表格中的列 點下設定,將分頁功能(Pagination)勾選,並將上限拉高即可解決,目前解法寫上了 1000,先解決當下的問題;
至於如果有人想超過5000,10000怎麼辨呢?如果有伙伴有好解法,歡迎提出囉。
===
未找到原廠文件說明,但在社群中許多人指出為 256筆
0 0 1175 0
Sean Chang

研發經理

2022/08/31

應用分享-訂便當系統
找到說明清楚且可以跟著實做的文章,
透過 Microsoft Forms + SharePoints資料滙整 + Outlook 通知,
過程串接使用 Power Automate。
也許SharePoints滙整,直接使用Excel 是否會更簡單呢?
====
都長草,之後會時不時收集一些此類應用做分享,以上
0 0 874 0
Sean Chang

研發經理

2022/08/04

Power Automate教學:不用寫程式也能做表單通知
場情如下:因應疫情關係,需要了解成員情況,故透過 Microsoft Forms 表單來收集全公司成員健康情況,護理人員雖然可以通過表單一直收到所有伙伴表單結果,但好壞都寄來,是否可以只取得發燒或確診回報,好讓焦點只要在需要處理的部份呢?
------
提高工作效率前,來想像一下這個工作流程吧!
1. 取得表單結果
2. 判斷結果
3. 發送通知 (Email 或 Microsoft Teams)
是不是就這麼簡單?
是的,真的如此!
請參閱附圖,附件為Power Automate 的工作流程圖,真的方格設定,流程順序放對,真的就運作了!
---
後續還可以擴大使用,有了回報成員,那也可以取得在期間內有沒有未回覆的成員,可以發送關懷訊息喔(快點回報啦)
===
後記,平台無法以圖文形式載明,故無法一步一步帶著走,先以文字形式記錄,再待有需求再錄制操作畫面!
===
0705 後記: 輕鬆學作者的YT內容中,即有個相似情境,且有手把手影片內容哦!
Power Automate 教學:15分建置 疫調回報系統(後續通知、計算全自動化、寄送未回覆附件、客制修改簡單)
3 2 2014 1
Sean Chang

研發經理

2022/07/18

Power Platform 的一些學習資源
最早是透過 梅問題教學網 的一篇內容引起興趣,
(感覺是台灣微軟的活動,當時不少寫手在介紹)
教學 - Microsoft Power Platform 包含多元的雲端自動化程序,也可透過拖曳,彈指間完成所需的自動化程序
當時裡面已內建許多的AI 工具,如圖文辨識(OCR),對繁體中文的支援還不是很強,且還沒有推出Desktop版本,故需要依賴雲端可串接起來的情境,但近年微較已推出 Power Automate Desktop (目前只有Windows版),讓自動化的領域更為擴大了使用性,只要本機可以做的幾乎都能做到(重覆性)。
近期重新了解這主題,中文資源多出了不少,且有不少教學及文章在介紹,以下記錄供參考
1. 善用 Microsoft 365 提升你的生產力!
ithome 辨的IT文章連續30天30篇的鐵人賽
2. Power Apps & Power Automate輕鬆學
作者近期也出書囉
3. 貼第2點作者時,誤打誤撞的找到了另一位日本作者的書籍(就一起分享及記錄起來)
4. 生成式AI ChatGPT 可以做為助手輔助,不少指令可以透過它來協助產生,不過有時它會提供了過時指令或套件,但仍然是相當實用.
5. 當然,萬能的 Google 大神是免不了的...
==
微軟也有針對 Power Platform發行證照。
PL-900 Power Platform 商業智慧應用基礎認證 | PL-900 Microsoft Certified: Power Platform Fundamentals
2 3 1060 0
關於教室
記錄自己如何透過微軟Microsoft提供的Power Platform(應用服務平台),得以在低程式碼的世界實現雲端自動化;
學習發起人
Sean Chang
研發經理
12 回答 8 分享 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目前還沒有關於老師的更多介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