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膳食育初級證照教室

寵物營養、寵物的飼養常識、寵物教養初級職證、寵物相關、寵物飼養、寵膳食育初級職證

王別玄

董事長特別助理

2022/07/26

針對體質對症下藥 8種適合毛孩吃的「清熱解毒」食材 (下)

(4)患有糖尿病者無論是人或寵物,則建議在兩餐中少量即可,也儘量直接吃水果而非打成果汁,以免攝取過多糖分。
(5)有腎臟病最好避免食用,因為西瓜的鉀含量高,容易造成體內鉀離子過多反而引起心律不整。
(6)有脾胃虛寒或是容易四肢冰冷、年老重症、氣血不足的人或寵物則不宜食用。
8.絲瓜
口感清甜又營養爽口、熱量低,性屬甘涼的絲瓜,除了可幫助除熱病、解煩渴、降火氣,還具有通便、抗病毒、潤膚的功效;有清熱涼血、解毒活血作用,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能保護皮膚、消除斑塊。對於體質濕熱、便秘、食欲不振的狗狗很適合餵食。
全世界氣溫持續飆高,不但讓人受不了,也讓家裡的毛小孩跟著氣喘吁吁,開始變得容易煩躁、疲倦或是影響食欲。正值菜市場瓜果類蔬菜盛產促銷,不如就來點家常菜味道幫毛小孩們開胃去暑吧!
2 0 46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