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雜學相談室-新手轉職PM交流區🙌

網站企劃能力、Google、產品企劃、CTA、UI、UX

NickyLee

產品企劃

2022/02/17

提高轉化?如何設計好的CTA(Call to Action)

你玩過Google的Arts & Culture嗎?他有著很好的Call to Action值得我們學習。
CTA(Call to Action)是我們在設計軟體/網站很常聽到的一個用詞,他可能是一個「按鈕」、「圖片」、「文字」,希望透過Call來引導用戶依著網頁的設計而有所「Action」。網路上常常討論的CTA都是「電商平台」的「立即購買」,然而非電商平台的網站,也應該為自己網站或軟體設計出明顯的CTA,讓我們來看看Google怎麼設計的吧!
大大的標題「Can You Find...」跟隨著圖片按鈕「A bird?」「 A Dog?」「 A Chicken?」...引導著好奇的用戶繼續點下去,點下去!CTA的使命也完成了!
聰明的Call to Action也會引導著你繼續接下去的使用體驗,像是當你點選了「 A Dog?」畫面會出現一幅藝術品,這時候我們還記得我們的任務是找「狗」,而開始使用"放大鏡"的功能,仔細的觀賞這副藝術品,而當你使用放大鏡,Google馬上會提供給你一份獎章,讓人很有成就感,在用戶最初接觸該網站時就得到許多好感,而藝術品的下方也會介紹著該畫作的資料,並推薦其他藝術品,一步一步的讓用戶了解該產品的價值。
假設Google的Arts & Culture首頁只是把藝術品一幅幅的攤出來,會吸引人點擊藝術品嗎?或是你有想到更好的CAT嗎?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跟我討論唷!
6 2 149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