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歐吉桑

軟體開發、IT Expert-資料庫設計專業人員、MS SQL Server、軟體程式設計、專案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分析師、部門績效目標管理、專案時間╱進度控管、專案成本╱品質╱風險管理、團隊管理

Sten

講師兼負責人

2022/04/18

系統分析師的養成之路—聆聽篇

前面我花了很多的篇幅向大家闡述了「觀察力」與「商業思維」的重要,本來這一期我想繼續深入探討缺乏商業思維的案例讓大家瞭解它是多麼多麼重要,但經過深思後我決定先講述下一個能力,之後再回頭探討總體的問題!
其實溝通我們每天都在做,但是做的好或不好,大家各自清楚,今天我要講的主題就是ㄊ溝通過程中常常發生問題的「聆聽」,這個能力的養成不亞於商業思維,因為多數人很喜歡插話、或是只根據對方講述的內容做回應,但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因為讓專案的風險提高許多!所以不可不慎呀!
有興趣的後進可以點選以下連結看看我的分享:
最後還是感謝大家的支持讓我知道我的分享是有人在意的主題,所以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我會盡我所能回覆的!
0 0 2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