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沙拉缽

文件收發與檔案管理、軟體、Startup、麻省理工學院、矽谷、資料管理、創新創業經營、user growth、創業、英文

Kai

Program Manager

2022/07/17

跳出準備好的陷阱- Dropbox 共同創辦人演講

Dropbox 共同創辦人Drew Houston於2013年回母校MIT演講的內容,值得職場上大家一同思考,一同成長
安德魯·休斯頓暱稱為德魯·休斯頓(Drew Houston),生於美國麻塞諸塞州艾統(Acton),網路企業家,為 Dropbox 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在麻省理工學院取得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在麻省理工學院就讀時,為了避免從隨身碟讀取檔案的不方便,寫作了程式,可以從網路下載檔案,成為 Dropbox 的前身。
休斯頓說:“我不再試圖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完美,而是試圖讓它變得有趣。”他把同樣的理念帶到了他的公司。
休斯頓回到母校為畢業生進行演講時所強調的,千萬別跳進的“準備好了”陷阱。以下的演講翻譯借鑑了創業邦提供的初版翻譯。
什麼是休斯頓口中的“準備好了”陷阱呢?在面對一眾學弟學妹時休斯頓這樣說道: “做好準備”是許多大學生都有可能跌入的陷阱。
當然,我並不是讓你不要學習,而是想要告訴你最快的學習方式是實踐。如果有一個夢想,你可以花一生的時間去學習、計劃和準備。但你實際上真正應當去做的是 立即開始。
是的,你可能覺得自己有許多不足,你也可能會因此做錯一些事情並迎來一些失敗,這無關緊要,沒有人的生活一帆風順,完美無缺。事實上,當你從學校畢業,學分的概念將不復存在。
在你上學時,即使犯了錯誤,也有籬笆為你擋住傷害。但在社會上,如果你沒有在撞向南牆前學會調整,你的發展將會很慢。你最大的風險不是失敗,而是過於自滿。
你要相信,從現在開始,失敗無關緊要,你只要做對一次就可以。
而更讓休斯頓確定人一定不能過度等待的則是他接下來介紹的人生三萬天法則。
休斯頓在演講中說,以前他常常會為各種事擔憂。但某一次,在非常意外地情況下,他在無法入睡的情況下打開了筆記本。他網上讀到一條新聞“人的一生只有3萬天”。一開始他沒有太多的考慮,但隨後拿起了計算器,輸入了24乘以365,發現自己已經用掉了9000天!他突然驚覺,自己平時都在做些什麼?
這就是對他非常重要的3萬這個數字的含義。那天晚上,他意識到生活中沒有熱身,沒有練習,也沒有重啟按鈕。
每天,人們都會在人生的故事中寫上幾筆。當你去世時,墓碑上不會刻著“這裡躺著某某某,排名第174”。
從那時起,他不再嘗試讓生命完美,而是使其更有趣。他希望自己的故事充滿了冒險,這才會帶來不同。
參考:
1.原文講稿及中文翻譯
2.MIT Commencement 2013: Drew Houston
5 3 46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