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品牌管理✽Marketing

網路行銷、數位行銷、通路經營、電商行銷、marketing

陳晨涓

大學兼任講師│品牌管理顧問│前企業部門主管

2022/05/11

電商行銷之這些年我們常聽到的「平台」

因在電商課堂上看到同學瞭解了商務模式在數位科技突破中越來越多元。欣喜之餘也想到有些人可能因此對百花齊放的「平台」混淆了?不知從何選起?
這些年常聽到「平台」這名詞,諸如:數位媒體「平台」、電商「平台」、社群媒體「平台」……等。從事數位行銷常接觸到三種媒體:自媒體(Owned Media)、付費媒體(Paid Media)、贏來的媒體(Earned Media)。從事電商會接觸到企業端的品牌電商或通路合作的電商平台等。諸如:數位媒體「平台」、電商「平台」、社群媒體「平台」、外送「平台」……等。
此篇文章主要分享,數位商務模式多元,百家爭鳴時,是不是也激起你的大賣家魂。然而「平台」何其多,該怎麼選呢?
各式「平台」也都不甘寂寞,有了最初切入市場甚受歡迎的功能後,為了鞏固使用者忠誠度,於是不斷擴充新功能。別家平台有的我也要有;或本身技術可再延伸的都趕緊擴充。
有人還不知道臉書FB也可以找工作嗎?(拿出廣播:各人力銀行注意了,有平台來分一杯羹了~笑)(這段特別保留放在這邊)。
希望平台為你做甚麼?選擇時要評估什麼?
才能合適的平台為邁向賣家之路助一臂之力。
0 0 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