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設計系-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

職涯諮詢、職涯探索、花藝、藝術創作、自我成長、職涯引導、職涯規劃

蔣宗信

圖文作家/課程講師/設計人生教練/播客

2022/04/08

【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為你的日常買花

你一定聽過「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這句話,但大部分的人不是找不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物,就是沒法讓喜歡的事變成生活。問題究竟出在哪兒呢?
夢夢原本是個安穩的粉領上班族,為了紓解工作時的壓力,她總會在下班後去上些療癒的手作課程,藉以冷卻自己持續運轉不停、早已滾燙發熱的腦袋。
從一開始接觸的乾燥花、羊毛氈、水彩、金工,一直到後來專心學習的花藝,她漸漸找回了自己與生活的連結,也慢慢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
當下定決心之後,她勇敢辭去人人稱羨的穩定工作,踏出舒適範圍成為了自己的工作設計師,一步步地打造出理想中的生活型態!
她在網路上創辦了「為你的日常買花」,透過花藝推廣「生活、儀式感、節奏」三項重要的生命元素,這是一間沒有實體店面的花店,不受限於空間以及時間的限制、啟發了無數人們重拾對於生活的美好感動,
設計師不是靠「用想的」,而是靠「打造出來的」解決問題。夢夢花了十年的時間透過探索、覺察、嘗試、體驗、逐步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
只要用心生活,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只有耐心打造,才能創造出自己想像中的理想工作!
2 0 98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