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推薦一堂課

積極主動、生涯興趣探索、生涯規劃、生命教育、正向思考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10/07

| 一起思考人生 | 人生十堂課

小編觀察到,在這個混亂、變化、充滿衝擊的世道,
我們每天都為生活、生存忙碌著,擔心著自己的未來該如何面對,
會不會一生忙碌之後,卻獲得一堆的失敗與庸碌?
所以我認為有時候該想的不是「生活」,而是「人生」。
今天推薦這堂課程,是想透過一個外科醫生在面對這麼多生死之後,
用他的智慧來堆我們自己產生一些啟發。希望這門課程您可以有以下收穫:認識 (或覺察、重新找回) 自己、接受自己、最後能夠讓生命活的從容自在,並且創造一個讓自己不後悔、沒有遺憾的人生。
10堂課程將會從「對於生命的態度」開始,因為態度將會決定「價值觀」,也就是自己想變成甚麼樣的人? 接下來會處理必較偏外在條件的「機會」問題;講者所談的是「當機會來臨,準備好了嗎?」,但我所見到的,是沒有準備,可能連機會出現,自己可能都不會察覺到。 而在人生過程中,是一個不斷往前推進的過程,每個生命階段,該面臨的課題、該做的準備,必須透過「學習」讓自己成長,才有足夠的能量處理這些課題;因此必須及早養成、具備自學的能力,畢竟並非所有事情都有人可以教導。 而在生命歷程中,透過學習、處理生命課題、經驗累積出智慧,慢慢地能夠看清自己、認識自己 (每個人生階段所認識的自己或許會不一樣)。 而外在條件中,還必須讓自己能夠有勇氣與智慧去面對問題、釐清問題進而處理問題。
後半段的課程,將會分享較多的內在條件,「堅持 (我解讀為信念)」的重要,因為能夠堅持,才有機會建立一個自我改變(突破)的成長系統,因為自己將會為了達到自己的堅持或信念,不斷調整自己的態度。另外也講到「務實 (理性、客觀)」的重要性,因為不管面對外在或自己,重要的是相信理性、相信科學證明的態度去面對。 最後講到的是「勇氣、責任、自己的初衷」。
希望這堂課程能夠讓我們自己了解自己,也能夠讓我們有機會做到講者曾在演講中曾講過的一個境界「我們不應該擔憂死亡、而是要想怎麼活過 (也就是自己的生命對於自己、外界的意義)」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1 0 3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