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光電工程研發主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光電工程研發主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光電工程研發主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9.5萬
P25 7萬
P75 11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研發
光學設計
問題解析
Zemax
失效分析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研發
TOP 2
光學設計
TOP 3
問題解析
TOP 4
Zemax
TOP 5
失效分析
TOP 6
光學模擬軟體
TOP 7
信賴性驗證
TOP 8
VCSEL
TOP 9
DOE
TOP 10
製程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計畫組織
分析思考
創新能力
跨團隊協作
工作指導
壓力承受

光電工程研發主管 學習推薦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職涯診所

04/18 15:37

0 0 526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611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5/04 00:00

38 0
Kai

Program Manager

04/18 10:52

買美版批踢踢17年,雜誌集團獲利88倍
#Mr.Jamie 天下專欄
近期全球科技圈的一個重大發展,是創立 18 年、每周超過 2.6 億人造訪、全球流量排名第 18 的匿名論壇網站 Reddit,成功 IPO 了。目前市值 64 億美金,也就是約 2,000 億台幣,與英業達、南亞科相當。
這個類似 PTT、Dcard 的老牌社群,創辦第二年就被康泰納仕 (Condé Nast) 以約 2,000 萬美元買下。但與像是新聞集團 (News Corp) 買下 Myspace,或是美國線上 (AOL) 買下 Bebo 等,傳統媒體集團併購新媒體平台後,發生嚴重水土不服,最後導致黯然關站的眾多失敗案例相比,Reddit 與康泰納仕的合作,其實是蠻難得的成功。
Reddit 於 2006 年加盟康泰納仕,那之後使用量持續成長,2011 年從康泰納仕拆分出來;2014 年募資 5,000 萬美金,估值 5 億美金;2017 年募資 2 億美金,估值 18 億美金;2019 年募資 3 億美金,估值 30 億美金;2021 年募資 7 億美金,估值 100 億美金。
經過這些輪募資稀釋後,康泰納仕目前仍持有 30.1% 股權,以 Reddit 目前 64 億美金市值,扣掉 IPO 過程約 13.6% 稀釋,康泰納仕帳面投資報酬高達 83 倍,也就是 16.5 億美金的投資收益,相當於該集團一整年的營收,對一直積弱不振的獲利,更是顆超級大補丸。
往前走,Reddit 用戶成長還在加速,且已經出現新的營收引擎。他們近期與 Google 達成協議,以 6,000 萬美金價碼,授權 Google 使用其網站上超過 10 億則貼文訓練 AI。開了這個先例,後續應該不難向其他 AI 公司複製銷售。
這個案例告訴我們,企業與新創合作,需要好眼光,以及長期支持的耐心,才能養出後天的巨型事業。
<本文轉載自Mr.Jamie林之晨天下專欄>
0 0 96 0
學習精靈

09/17 00:00

30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1小時前

五招分析品牌競爭對手!
分析品牌競爭對手對於企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過分析競爭對手,企業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場上的主要定位,有助於企業確定自己的定位和差異化策略,同時也可以了解市場上的最新趨勢、消費者需求以及競爭對手的優勢和不足,以下介紹五個可以研究競爭對手的方法:
1. 不要只會用google了!
我們在調查競爭者時第一部確實是從簡單的Google搜索開始,或是到競爭對手的網站,但也有各種工具可能會給你帶來有趣的競爭對手洞察,介紹以下三個網站
可以研究競爭對手正在購買的關鍵字和AdWords。
了解行業最新動態、將自己的公司與其他公司進行比較,以及查看人們現在關注的是什麼
可以設定你想要接收的關鍵字、自己公司名稱,Google會在你設定的時間發送所有相關的最新新聞、報導、論壇等資訊給你,確保你能跟上產業動態
2. 利用社交網路/社群媒體
越來越多品牌會經營Facebook、LinkedIn和X等社交平台作為行銷的管道,你可以透過關注這些網站,找到有關競爭對手(甚至是你自己的公司)的有趣訊息,甚至可以了解大眾公眾對我們競爭對手的情緒和看法,也可以得知對手正在舉辦什麼活動、有什麼促銷訊息;你可以開啟競爭對手的社群媒體通知,即能掌握他們最新的動態。
3. 問你的客戶
在確定有關競爭對手的訊息來源時,不要忘記最重要且最真實的聲音,如你的客戶。每當你贏得一個新客戶時,找出他們以前使用過的品牌,以及他們為什麼選擇離開轉向你的原因;反之,當你失去一個客戶時,也要找出他們喜歡你的競爭對手的原因,如此我們將可以清楚地了解競爭對手提供了什麼樣的服務,進而調整自己的產品或服務,以勝過競爭對手。
4. 參加研討會/展覽
參加產業的展覽和研討會,以及加入行業協會是了解競爭對手是誰以及他們提供什麼的好方法;可以以在會場或展場觀察競爭對手的攤位,看看他們與客戶的互動、舉辦了哪些活動、拿他們的宣傳資料。
5. 觀察他們在招聘誰
研究競爭對手正在尋找的工作類型,也可以發現一些東西,例如,如果一家公司正在招聘一名程式工程師,他們將包括有關應徵者需要了解哪些技術的訊息,這告訴你他們在使用什麼;還要看競爭對手正在招聘的職位——如果他們正在尋找專利律師,他們可能正在從事一些重大的新發明;如果他們正在招聘幾個人力資源,他們可能準備全面擴展。
0 0 12 0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04/15 16:39

科技新知週報:2024 04/08-04/14
科技產業日新月異,每週都有令人振奮的新消息。以下整理2024 04/08-04/14 的科技新知,包括半導體、金融科技、影音串流、生技、自動駕駛等領域的最新發展。
【半導體產業:台積電ADR下跌、Rapidus進軍美國、英特爾推出新AI晶片】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本週下跌3.18%,收142.52美元,主要受到美股科技股普遍走弱的影響。不過,台積電本身的營運狀況仍然穩健,預計今年第二季營收將年成長20%。
Rapidus 是一家美國新興的半導體公司,本週宣布找來AMD前行銷長在美國設立行銷據點,宣告進軍美國市場。Rapidus開發的記憶體晶片技術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優點,有望在競爭激烈的半導體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
英特爾本週推出新一代AI晶片Gaudi 3,採用7奈米製程,效能比前一代提升2倍。Gaudi 3將搭載於英特爾的PC產品中,預期將帶動2025年AI PC滲透率大幅成長。
【金融科技:全支付APP出包、金融科技產業風險】
全支付APP本週發生系統出包,導致部分用戶無法使用。其中,有部分用戶抽中了「日本郵輪雙人大獎」,卻無法兌換,引發網友不滿。該事件凸顯了金融科技產業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存在一定的風險。金融科技業者應加強系統安全及服務品質,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影音串流:Netflix財報即將公布】
Netflix是全球知名的影音串流平台,其財報表現一直受到投資人密切關注。本週,Netflix財報即將公布,預期營收將年成長8.6%。Netflix近年來面臨來自Disney+、Apple TV+等競爭者的挑戰,營收成長趨緩。為因應競爭,Netflix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並推出原創內容,以吸引更多用戶。
【生技:Blackwell研發成本高達100億美元、藥物成癮研究新突破】
Blackwell是一家美國生技公司,本週宣布其研發成本高達100億美元。生技產業研發投入大、風險高,因此獲利不易。Blackwell近年來積極研發癌症治療藥物,但尚未有產品上市。
有學者本週發表新研究,指出出一種新的藥物有望治療海洛因成癮。該藥物的作用機制是阻斷海洛因在大腦中的獎勵作用。若該藥物能通過臨床試驗,將為海洛因成癮患者帶來新的治療希望。
【自動駕駛:Mobileye股價今年跌26%將翻身?】
Mobileye是英特爾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其股價今年以來跌幅超過25%。Mobileye是全球領先的自動駕駛技術供應商,其自動駕駛晶片EyeQ已被多家汽車製造商採用。不過,由於自動駕駛產業發展尚處早期階段,Mobileye的營收成長有限,導致股價下跌。市場預期隨著自動駕駛產業的發展,Mobileye的營運將逐漸好轉。
0 0 365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10/28 00:00

138 5
職場力

04/15 15:28

0 0 482 0
學習精靈

01/30 00:00

69 4
工作機會

研發經理-外派至集團分公司(華語地區)

新進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南市永康區 5年以上 專科

待遇面議

研發主管_海外

力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竹縣竹北市 10年以上 大學

待遇面議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3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1 0 525 0
鍾文雄 知識長

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

03/31 15:50

2024年經理人動向與職涯調查的十大洞察觀點
隨著全球企業面臨永續發展、公司治理與數位轉型的浪潮下,企業主管除了要能自我驅策,迎向內外部環境的改變以外,更需要引領部屬接受組織與人才的轉型,因此高階、中階與基層主管通常要承受經營主管的策略實踐,以及帶領同仁迎頭趕上,不能脫隊的管理壓力。
關於企業主管的相關調查,大都從經營層級,如董事會、執行長與總經理的觀點來看企業主管,較少從企業主管本身的觀點,來觀察自己所面臨的挑戰、心境,以及如何成功面對困難,找到適當的調適與解決方法。104獵才事業群在今年的「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彙整出十大洞察觀點,提供企業主、主管與從業人員參考。
從中高階與基層主管的調查報告中,可以整理出經理人在工作與主管的壓力、面臨的挑戰、公司的健康照顧、工作與生活平衡狀態,以及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好方法。
2 0 269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精準提問:找到問題解方,培養創意思維-5/29(三)
​​1.提問力:​​站在他人角度,透過各種提問技巧,引導對方表達想法與需求,也能洞察潛在感受,適切回應,達成有效溝通。​ ​​2.傾聽力:​​運用訪談技巧,練習專注傾聽,建立同理心,了解言外之意,建立互動的信任關係。​ 3.​重點力:​​讓學員從提問獲得的繁雜內容,梳理他人話語中的脈絡,透過化繁為簡來掌握重點。​ 4.​洞察力:​​透過統整問題,找出關鍵問題,培養重新定義好問題的洞察力。​ 許多課程注重問題分析與解決​​,但是如果沒有問出對的問題,往往事倍功半。​ ​​但什麼是正確的問題,要如何提出正確的問題?這才是關鍵問題。因此,如何培養問題意識與如何問出好問題,成為提問力的核心技能。 ​ ​​提問力不只是運用在溝通,更在於培養好的洞察思考能力​​。因此,這門六小時的實作工作坊,將以講述、提問討論、實作演練與講師反饋建議的循序漸進方式,進行三階段的提問訓練。​ ​​第一是如何重新定義問題、問出好問題的問題意識訓練。​ ​​第二是提問溝通技巧練習,包括如何提問、聆聽、歸納重點與深入追問的技巧​​。透過實作演練讓同仁建立溝通與會議前的問題意識,並能問出好問題,建立優質對話的能力。​ ​​第三是練習提問策略,在提問、訪談前如何設計有脈絡與邏輯的好問題。能夠引導他人有效溝通、更能隨機應變,轉換提問方向的技巧練習。​ ​​第三階段的實作,會請學員分組訪談講師,因此建議報名學員課前先閱讀​講師的著作《精準提問:找到問題解方,培養創意思維、發揮專業影響力的16個提問心法》,從書上內容找尋訪談線索與重點,講師也會減少講述時間,直接運用書上的技巧與步驟進行實作練習。
104人資市集
學習精靈

01/24 00:00

2 0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3/26 13:55

【新鮮人職缺報報】2024研替申請開跑!應徵前看懶人包🔍
科技業搶人才ing🔜NVIDIA、台達電等龍頭都開徵!
所有研發替代役申請機會👉🏻https://pse.is/5knsty
🔍NVIDIA 2024研發替代役
🔍台達電 2024研發替代役暨預聘
🔍友達光電 2024預聘暨研發替代役
🔍聯電 2024研發替代役
🔍旺宏電子 113年研發替代役
🔍華東科技 113年研發替代役
🔍千如電機工業 2024年研發替代役
🔍ASML 艾司摩爾 2024研發替代役/預聘
🔍中研院 研發替代役相關機會
🔍瑞昱半導體 113年度研發替代役&預聘
🔍仁寶電腦 113年度研發替代役
🔍聯發科 2024研發替代役
🔍聯詠科技 2024研發替代役/預聘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 2024研發替代役RDSS
更多大企業開的研發替代役機會➡️ https://pse.is/5knsty
0 0 729 0
學習精靈

03/24 00:00

3 0
職場力

03/15 11:37

0 0 625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懂得系統化思考讓溝通更具說服力- 6/4(二)公開班
掌握邏輯思維的兩種思考方法-演繹法和歸納法,以及金字塔結構的原理,運用思考工具將無形的想法轉化為有形的架構,提高邏輯性、條理性、突出重點、主次分明,讓聽眾/觀眾看得懂、願意看、記得住,並且接受。 課程對象 一般員工、中階主管、儲備幹部、團隊領導者 課程介紹 你將學會應用思考工具,包括歸納法和演繹法,提升溝通能力,並學習使用破題導入和整理資訊的技巧,以及在創新中運用不同思考方法。同時,你還將了解結論、內容順序和表達流程對有效溝通的影響,並學習根據對象和場合最適化整理溝通內容的方法。此外,你還將掌握金字塔原理,進一步提升說服力,並學會運用邏輯、論點、分論點和數據來加強說服效果。 課堂上將會教授邏輯思維工具,教你如何化虛幻想法為具體可行方案。 這堂課你不只能學會思考邏輯,更能夠有效的輸出,提升溝通能力、表達能力,甚至說服能力,為自己的想法及職涯爭取到更好的資源! 本次課程由知名的胡立妍講師教授,胡立妍顧問協助上萬名管理者發展管理職能,並歸納整理管理者的五大基本技能-邏輯力與溝通、問題分析與解決、策略執行力、團隊管理、以及影響力,做為開發與發展管理能力的關鍵。 
104人資市集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