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銷售技巧

銷售技巧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9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9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銷售技巧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職涯診所

01/07 06:09

0 0 6812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2641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雷瑞娥-Angel老師

銷售診療師/教學總監

2023/11/14

「不要相信客人說的,如果你的目的是銷售」
「不要相信客人說的,如果你的目的是銷售」
—天使美學銷售
「不要都是黑色,黃色不是很好嗎?」
新品上巿前,公司找顧客來體驗,客人反應黑色太多了,黃色比較好。會後結束讓客人選擇要黑色還是黃色當贈品。
猜,客人選什麼色?
答案是
黑色
因為比較耐髒。
客人說要黃色,最後選黑色。
請問公司要出黃色?還是黑色?
銷售和行銷不同,有什麼商品就賣什麼?
就像賣自助餐的店,客人要吃牛排有嗎?
銷售也是,現場有什麼商品就賣什麼。
萬一客人不需要,銷售要找的是連結,這個商品和客人有什麼關係,從連結引導客人看見價值,有價值客人才會買單。
舉個例子來說
客人黑色衣服很多,新品上巿前,你問客人想不想換買其他顏色?客人一定會說好,等到他全部的顏色穿過後,你猜客人買新衣服時,會買黑色還是其他顏色?
答案是「黑色」。
為什麼?客人說的和做的完全不同。
因為你把選擇權給客人,客人最後買的一定是黑色,習慣黑色衣服穿搭,也知道怎麼搭,只能從原有的認知與行為產生選擇,自然會選黑色。
萬一現場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黑色,請問客人買不買?
客人黑色衣服很多,賣其他顏色應該不難,你可以試試,事情沒有你想的簡單~
你愈是告訴客人其他顏色的優點,客人愈是會想缺點。就像我現在要你「不要」想一隻白色的小狗,你在想什麼?
銷售現場要做的不是告訴客人其他顏色多好,是認同客人喜歡的顏色,從習慣的顏色引導到其他的顏色。
這一步是建立專業銷售,從你的專業告訴客人顏色在他身上產生的變化,提供畫面給客人選擇,當客人認同你的專業時,第二步是從客人的習慣置入商品銷售。
會產生消費行為有二個重點,「認知習慣」和「行為習慣」。
例如,客人認為黑色可以顯瘦,這是認知習慣。
客人認為黑色髒了看不太出來,這是行為習慣。
所以如果現場沒有黑色,可以先找深灰色接近的顏色,從專業說明黑色的變化,連結到深灰色再加入深灰色搭配。
客人有概念後,引導客人認知想像,想像怎麼和家中黑色衣服穿搭,這很重要,絶對不要和客人說你黑色衣服很多,不要再買黑色。請回想我說的,「不要」想一隻白色的小狗,你在想什麼?
認知習慣建立後,再連結行為習慣,這是肢體銷售需要示範,文章無法說明。
銷售員要賣現場商品,拿回主導權,
不能客人說要看什麼就介紹什麼。
請記得
當客人說:「怎麼都沒有什麼時?」
不要相信客人的話
客人只是在抱怨「你」不會銷售。
相信客人你就輸一半
#銷售培訓請找天使美學銷售
8 1 2984 2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7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0 0 248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