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ACAD 安碁學苑

ACAD 安碁學苑
共學教室關注者 41 人共學者 15 人
關注教室
加入共學
置頂公告 2024年安碁學苑資安技術實作坊PART II - 滲透測試實作將於4月登場
ACAD安碁學苑

04/26 15:52

資安人才大缺工, 資安行業熱門職位與技能大公開!
🔶資安人才需求孔急,已經迫在眉睫🔶
隨著國際局勢緊張,地緣政治衝突導致網路攻擊顯著提升,使得企業開始關注到自己亦可能面臨到網路攻擊的威脅,因此增強資訊安全防護已成為產業升級、數位轉型趨勢下不能忽略的議題。
而具備資訊安全工作職能的人才,能協助企業確保資訊資產是否具備足夠的防禦能量與符合法規要求,進而防範網路威脅與攻擊。同時,資訊安全也成為企業永續的重要關鍵領域,未來企業對於資安專業人才的需求只會愈加迫切。
🔶產業需求最大的三大資安職缺🔶
英國《Cyber security skills in the UK labour market 2023》,針對產業對於資訊安全人力的能力需求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產業需求最高的資安技能為「具備資訊安全通才能力」佔61%,位居第一,緊接著為「具備資訊安全管理能力」與「資訊安全稽核及確保企業合規能力」。以此對照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2023臺灣資安人才培力研究報告」,我國資安人才需求前三名分別是:資安營運與維護人才,資安監管與治理人才,資安保護與防禦人才,可以看出這些國際間資安人才能力需求與國內政府欲發展三大類:策略類、管理類或技術類人才分類的規劃不謀而合。
綜合國內外的需求,歸類最為熱門的三大資安職缺類別包括:資訊安全工程師、資訊安全分析師以及漏洞管理專家。
想了解職缺背後所需要的技能,以及無經驗者想轉職者,可以透過那些資源學習,
0 0 15 0
ACAD安碁學苑

04/08 14:46

【活動資訊】資安技術實作坊:滲透測試實作
🌟 安碁學苑資安技術實作坊PART II即將登場 🌟
隨著大型語言模型與生成式AI技術的蓬勃發展,駭客層出不窮的攻擊手法越來越高明,企業為了確保本身系統與網路環境是否安全無虞,紛紛轉向尋求滲透測試(Penetration Test)服務,尋找是否尚有未發掘的漏洞盲點。
若對模擬駭客攻擊系統有興趣,想持續朝資安技術前進,安碁學苑的「滲透測試管理師」職能培訓,協助您了解滲透測試概念、漏洞偵測與修復,帶您一探PT的世界 🔍 🔍
還在猶豫沒關係,先來參加4月份的資安技術實作坊,體驗何謂滲透測試,透過實務操作練習,不只能在紙上談兵更能親自駭一回!
‼️活動免費,席次有限,趕快來報名吧 ‼️
💡4月實作坊主題:滲透測試實作
📆 2024年04月19日 (五) 14:00 -15:30
📍安碁學苑(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1號4F-5)
0 0 233 0
ACAD安碁學苑

03/19 11:38

資安人才超搶手!非本科又零經驗是如何成功闖入資安新手村?
根據國際資訊系統安全認證協會(ISC2)去年底最新統計,全球資安人才缺口高達400萬人。iThome 2023年資安大調查顯示,企業對資安人才的需求持續強勁,每10家企業,就有4家在招募資安人才,甚至有金融業斥資行情兩到三倍薪資挖角。
資訊安全工程師,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嚮往的職業之一,往往被視為高度專業且門檻極高的職業。然而,事實上,要踏入資安領域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非本科系且零經驗,也可以在這個領域嶄露頭角。
🔷法政背景進入資安領域反成優勢,從素人變身講師🔷
現任職於安碁資訊,擔任金融領域顧問的Calvin,28歲才下定決心往資安領域發展,雖然才進公司快滿一年,卻也胸有成竹翻閱資安查核資料,撰寫建議報告。
擁有政治系、社會系雙學士學位的他,其實過去5年都在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雖然經手國安三法、資安法等相關法案,但對資安實務的認識,其實是從前年離開立法院工作後,參加資安職訓課程開始。
受到當時授課講師CT(現為安碁學苑專案處長)的啟發,透過分析自身跨領域的優勢,結訓後選擇了資安顧問職位,開始投入資安行業。
「一開始很多東西都聽不懂,」去年2月1日到職的他,雖然在三個月職訓課程當中接觸攻擊、防禦、數位鑑識等基礎概念,但仍然無法因應企業面對網路威脅的資安問題。
幸好參與安碁學苑提供的證照培訓,資深同仁也絲毫不藏私,才讓他在幾個月內飛速成長,在去年9月已能獨當一面控管一整個專案,對金管會相關規定也如數家珍。
而他的跨領域背景,非但沒成為阻礙,反而成為助力,提供的顧問服務透過簡潔清晰的說明深受客戶好評。「做這一行,最重要的是溝通能力和資訊吸收能力,」Calvin認為,必須從日常互動快速掌握客戶需求並建立良好客戶關係,落實跨部門溝通,在短時間內消化大量法條。今年起他將在客戶端開設資安通識課程,已愈來愈受到客戶的信任。
「我還沒有跟別人一樣強,在這之前我還可以再努力,」從專案執行過程中,Calvin發覺到很多資深顧問前輩,不只深諳管理層面的內容,更具備技術層面的知識概念,這也成為激發他持續學習的動力。Calvin也分享透過有系統性的書籍教材與課程,能讓像他一樣的資安小白,快速理解資安概念,順利轉職。
✍️延伸學習:最精實的資安職能養成實戰課程推薦
🔷以資安職能為核心培育計畫,能快速引導跨領域人才進入職場環境🔷
在過去幾年疫情推波助瀾下,數位化程度愈來愈高,政府也同步強化資安法規,加上大量個資外洩事件,從個人隱私到企業機密都有可能受到侵犯。
因此,資安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而如何讓更多像Calvin這樣不同領域的人投身進入資安領域,也是現今政府和企業在資安人才培育重視的關鍵議題之一。   
安碁學苑為了培育更多具備資訊安全基本素養的人才,致力於研發符合臺灣通用的資安職能培訓架構,並建立資安職能驗證機制。無論是有經驗的資安人才想轉職,或是跨領域人才想進入資安領域,想更了解自己未來的職能發展與職涯規劃,歡迎與安碁學苑職能顧問諮詢。
➤ 安碁學苑資安職能免費諮詢!
📌針對資安職能之培訓課程可以參考:
👨‍🎓社會新鮮人:資安技術人才培訓班👉https://acsiacad.pse.is/5q59lk
👨‍💼想轉職資安:資訊安全工程師職能培訓👉https://acsiacad.pse.is/5q59rk
👨‍💻想提升技術:滲透測試管理師職能培訓👉https://acsiacad.pse.is/5q59xg
0 0 554 0
ACAD安碁學苑

03/04 10:42

【活動資訊】資安技術實作坊:系統網路安全
🔒🚀資安職能,未來資安人才培育發展的趨勢✨
美國NIST的NICE、歐盟ENISA的ECSF框架以及我國資安院的2023臺灣資安人才培力研究報告等顯示,#資安職能將會越來越趨向專業分工,學習資安進階技術將有助於掌握資安趨勢並提升工作價值 💪
🌟 安碁學苑資安技術實作坊,快速窺探職能培訓精華 🌟
🔍 想深入了解系統網路安全管理師的職能嗎?
🔍 想要實際動手操作網路安全檢測與管理工具嗎?
🔍 想要學習如何應對網路攻擊與威脅嗎?
為了提供有意轉換資安產業的技術人員,將規劃一系列「資安技術實作坊」,3月份精選#系統網路安全管理師局部內容,運用精心佈署的Lab環境,導入課程內容並進行實際操作演練,讓您一窺安碁資安職能驗證的內容,同時充分領略職能基礎與進階的完整框架!
‼️活動免費,席次有限,趕快來報名吧 ‼️
💡3月實作坊主題:系統網路安全
📆 2024年03月08日 (五) 14:00 -15:30
📍安碁學苑(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1號4F-5)
1 0 321 0
ACAD安碁學苑

02/26 16:36

ISO 27001:2022轉版期限倒數!新版導入重點解析
隨著時代的變遷和資訊科技的不斷進步,資訊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日益凸顯。ISO 27001標準作為國際上廣泛接受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標準,一直是組織確保資訊安全的重要參考依據。在2022年底,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布了新版ISO/IEC 27001:2022,轉版時程為期三年,代表2025年10月31日之後,ISO/IEC 27001:2013 舊版證書將失效。而自2024年5月1日後,也不再進行2013版的驗證及審核。
這次新公布的ISO 27001:2022相較於前次2013版本,2022版本導入了Cybersecurity and Privacy Protection(網路安全與隱私保護),且關注在風險管理、透過 ISMS 因應利害關係方議題、控制措施分類與拓展、以及領導統御與治理階層參與程度等重要議題。
安碁學苑在2023年即針對ISO 27001:2022轉版重點進行說明,協助各位快速掌握新版要點,順利完成轉版!
若還沒完成轉版,或是對於證照有興趣者,可參考以下課程,助您完成考照喔!
📌【轉版需求】ISO 27001:2022 主導稽核員轉版訓練課程:https://acsiacad.pse.is/iso27001to2022
📌【新照考取】ISO 27001:2022 主導稽核員訓練課程:https://acsiacad.pse.is/iso27001course
1 0 748 0
ACAD安碁學苑

02/26 15:14

從零開始!解密社會新鮮人的資安之路
文/ CT (安碁學苑 專案處長)
近年來,國際情勢的變動與國內法令法規的要求,使得資訊安全人才短缺的情況成為企業常久以來困擾,企業和政府單位紛紛提出培養資安人才的計畫,如資安長的培育、資安事件處理專業人才培育等。然而,這些計畫大多要求具備相關工作經驗,讓許多有意轉職或剛投入資安領域的年輕人卻步。作為一位23年的資安從業者,我歷經資訊工程師、資安顧問、部門主管的轉變,最終投身資安職能培訓工作。自擔任資安顧問迄今近16年的工作經驗中,觀察到很多企業的資安工作大多是由IT技術人員兼任,但資安業務多而複雜,資安委外就成為多數企業因應資安策略的解方,然而擁有「資訊安全通才知識」的維運人員是企業迫切需要的人才,負責企業組織與委外廠商針對資訊服務履約與驗證重要的溝通橋梁。
💡沒有經驗想要擔任資安工程師的應聘者,該如何突破重圍展開資安之路?
➡️建立資安思維,突破經驗限制
資安工程師是許多人心中的理想職業,然而,缺乏相應經驗的應聘者常感難以突破進入點。資安職務所需的並非一成不變的工作經歷,而是具備「資訊安全思維」的能力。這意味著以資訊安全的角度看待工作,理解資訊安全管理機制和相關技術在實際工作中的運作。
➡️自學與專業培訓
即便缺乏經驗,透過自學也能獲得必要的資訊安全知識。為了能更快速且有效地融入資安領域,建議參加專門的資安培訓,如安碁學苑或其他職訓單位所開辦的課程。這不僅有助於迅速掌握實用技能,還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更快地積累實戰經驗,提升職場價值與薪資。
✨延伸閱讀✨給資安新鮮人的實務課程:資安技術人才培育計畫
無論你是否有經驗,資安領域都是開放給有志青年的。讓我們一同踏上這段刺激且具挑戰性的資安之旅,從零出發,在未來職涯留下深刻的印記。
1 0 272 0
ACAD安碁學苑

02/19 17:01

資安人才夯,那些資安證照可為您的履歷加分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和數位化的浪潮,資訊安全已經成為各行各業無法忽視的重要課題,企業組織對於資訊安全人才的需求也急劇攀升。想要加入資安行業,具備相關經驗雖然重要,但若擁有資安證照,能會讓你在眾多應聘者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對資安入門者的建議:
對於資安入門的工作,如資安維運人員或資安駐點工程師,基本的資安管理機制和技術了解至關重要。推薦取得的證照包括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資訊安全工程師中級能力鑑定、(ISC)2的Certified in Cybersecurity (CC)以及安碁學苑的資訊安全技術人才培育計畫研習證書。
✅進階資安工作者的建議:
對於更進階的資安工作,如資安顧問或資安技術檢測工程師,深入了解資安管理機制是必要的。建議取得證照有(ISC)2的CISSP、ISO/IEC 27001 LAC、CompTIA Security+等。針對技術深度,可以考慮EC-Council的CEH或CPENT、CompTIA PenTest+等證照。此外,隨著雲服務的崛起,CSA的CCSK證書也成為相當值得追求的目標。
資安證照不僅為你的履歷增色,更是你在競爭激烈的面試中脫穎而出的秘密武器,透過參與專業培訓課程,透過專業講師的概念解析與考題講解,能讓求職者更順利取得專業證照!
📢推薦證照課程 👍
🔶🔷資安入門者➤
IPAS 資安工程師中級培訓:https://acsiacad.pse.is/ipascourse
資訊安全技術人才培育:https://acsiacad.pse.is/newhirecourse
🔶🔷進階資安工作者➤
ISO 27001資安管理系統主導稽核員:https://acsiacad.pse.is/iso27001course
CCSK 雲端安全知識證照培訓班:https://acsiacad.pse.is/ccskcourse
1 0 786 0
關於教室
🏆 安碁資訊 (ACSI) 在企業資訊安全服務的領域深耕多年,為因應集團、企業客戶及各產業資安人才的需求,特成立「安碁學苑」(ACSI Cyber Security Academy,簡稱ACAD),提供求職者及具有職能進修需求的您,全方位資訊安全職能培訓及實務/技術課程!❤️
學習發起人
ACAD安碁學苑
0 回答 8 分享 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目前還沒有關於老師的更多介紹 ...更多
共同管理者
ACAD安碁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