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職涯心教室

職涯心教室
公開教室關注者 6 人
關注教室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3/06/19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_職場人必修
每次說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台下的眼神就會出現無奈 不屑 不可置信 當然也會有期盼
第一件事我會請大家來想想你的一天是如何過的 (必須誠實面對喔)
24 小時中有自己的時間嗎
有多少時間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然後我們才能繼續
所以要讓自己工作與生活平衡
第一步要做到的是誠實的覺察自己
0 0 26 0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3/06/15

溝通與表達是職場競爭力也是人生重要功課
今天在企業分享的是溝通與表達
先來分享的是表達,有口語表達 文字表達 圖像表達 肢體表達 ..
再來聊聊 [六感合一] 的概念 即是 眼 耳 口 身 腦 心 如何好好運用並彼此合作
再來釐清何謂溝通 絕不是說服對方 攻擊對方 甚或打敗對方
而是如何將傾聽 同理心 表達 適切搭配
如果能將 [雙贏] [共好] 放在心上 那就更完美了
接下來讓學員們實際演練一下 更有心得
Q&A 更是精彩 完全顯現大家都覺得溝通與表達太重要了
0 0 31 0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3/05/24

每個人都正在經歷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即將進入畢業季,各校都在舉辦有關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各項活動,其中也包括企業舉辦校園徵才活動。
今天有學生問我:「老師,你覺得從事業務工作好嗎?」「我好想當網紅!」「可以不當上班族嗎?」「老師,做有興趣的工作會不會養不活自己?」「業務工作真的可以高收入嗎?」「感覺他們講話好Hi 喔!」「老師,妳覺得我適合嗎?」....
問題多得不勝枚舉,我盡可能地回覆他們,但我知道我不可能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我只能就我的工作經驗與生命歷練來建議或提醒!人生很長,他們都剛剛起步而已,正要邁向一個新里程,很多事情他們需要自己去經驗這過程,看著那一張張不同表情的臉龐,我不禁在心裡微笑,這不就是人生嗎?每個人都正在經歷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程!默默地祝福他們.... Namaste~
1 0 33 0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3/05/22

「模擬面試」~ 職場新鮮人的第一步
有一天, 我應邀到台南成大,為即將畢業的碩、博士生舉辦的「模擬面試」中,擔任面試官及講師。安排這次活動的主任,很認真的在事前特地打電話問我:「請問活動當天,服裝為何?」因為當天的研究生,來自不同的系所,重要的是,他們將進入不同的行業,從事不同的工作。所以我告訴主任:「請他們穿著原先準備面試的服裝即可」我想看看他們原先的想法與做法。
當天參加活動的同學一共有21位,每位都準時且提前到達現場,讓我驚訝的是所有人都著正式服裝,髮型也看的出來有整理過,當然還是有個別的差異,說真的,我的第一印象分數就開打了!
面試開始時,我們分成三梯次,每組7人,採集體面試,讓他們彼此有觀摩、學習的機會,每位的態度都非常的認真,而且做足準備,讓我讚嘆,尤其,其中有兩位是雙碩士,他們都不是死讀書那一型,非常的有自信,但不自以為是,我請他們自我介紹時,表達也條理分明,其中幾位還滿幽默的,我想那應是本身的特質,所以顯現的很自然,不會有不禮貌的感覺。
三組都面試完,我請每位說說他們最欣賞的是哪一位,為什麼?我發現這些同學的觀察力都很敏銳,而且都真的有在傾聽及觀察,所以他們都有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受用的東西,這是很難得的。
整個面試流程走了三個多小時,接下來我做了一些重點提示及建議,剩下時間就Q&A了。在提問過程中,他們問了很多很實際的問題,但我要說的是,從他們的問話中,你可以感受到一股正向的能量,這是我所激賞的,重要的是還蠻有想法及國際觀的呢!我在心底默默的祝福他們.. 最後在不得不結束的情況下,我們結束了當天四個多小時的活動課程,因為我必須趕最後一班北上高鐵!
在回程中,不禁讓我回想起自己在35年前即將畢業時的情景...那時的我還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呢! 兩相對照,他們真的是優秀!不過因為工作關係,我常有機會至各大專院校分享或演講,每個學校因校風不同,培育出的孩子也就不同,從北到南,從西到東,都可以感受到人文素質的明顯差異,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社會就是需要不同的人來組成,才有趣!才有火花!才會進步!
有時想想,每個人,會唸甚麼學校,冥冥之中好像也有些安排呢!進一步再想~ 我們會出生在甚麼時代?會誕生在甚麼樣的原生家庭?會唸甚麼學校? 會遇到甚麼樣的老師?同學?會唸甚麼科系?會投身甚麼行業?會進甚麼公司?會碰到甚麼樣的老闆?會和甚麼人產生連結?會和誰談戀愛 .....這些到底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還是命運的安排? 還是只是巧合?有沒有甚麼是我們能決定的?那決定的關鍵又是甚麼呢?朋友們!您認為呢?
0 0 26 0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3/04/19

今日主題: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美學 副標_整與壓力釋放之必學
參加對象:企業人資與企業主
職場上追求KPI 已不是唯一的目標
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中尋求平衡
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重點之一
我們一起探討 分享 覺察 提問
最後在熱烈 Q&A 中結束我們的課程。
願學員們能將今日所學及心得
帶回企業引導同仁們~
一起邁向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人人都希望在幸福企業工作
人人都需要在平衡中工作與生活
感謝新北市政府的邀約🙏
0 0 33 0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3/04/17

用[心]與[專業]來一場美好的對話
今天的個案說~
我是她32年的生命中
第一位和她認真對話的人
因為我認真傾聽並理解她
讓她能很自在順暢的述說
這對她說珍貴無比
我很開心聽到她這麼說
這對我在專業諮詢的這條道路上
是很重要的回饋與鼓勵
感謝妳祝福妳~
0 0 20 0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3/04/14

分享給我愛的你們 ~~~ 如果你現在的年齡正值45~55歲
分享給我愛的你們 ~~~ 如果你現在的年齡正值45~55歲 (可上下加減5歲)
有很多的數據顯示,現代男女大多在45~55歲進入更年期,是一個身心面臨調整的重要時期,曾有位資深中醫表示,不論男女,尤其是女性,若能在這時期好好調養身體,並重新調整生活作息,對未來即將進入的銀髮階段,將會有極大影響,相對的也會提升銀髮生涯的品質喔!
在我很多的個案中,發現這年齡層,也會爆發很多心理、心靈的問題,有些是顯而易見的表面問題,有些是原生家庭根深蒂固的枷鎖,有些是潛藏在內心深處的陰暗面,也有的是過往生命經驗所累積的,不論為何?若不面對、不和解,那將是生命中極重的負荷!
我常想,如果我們每一個人,在庸庸碌碌中忙了半輩子,是不是可以開始好好的回顧、清理、調整、平衡自己,雖然現代人常說要活在當下,但人的一生不就是過去+現在+未來嗎? 要想輕盈自在的邁向45+ 的人生,現在可是最好的時機呢!
我自己就是在40歲那年爆發我的人生危機,當然這不是突然猛爆性的,是長久以來累積的陳年舊疴,因一個小小的導火線而瞬間迸裂!可是在過去的十幾年間,我可是沒停止學習成長啊!舉凡國內外大小課程、潛能激發、心靈探索、神經語言所課程、溝通、關係療癒..等各種身心靈課程,絕不是這些課程無效、也不是自己不夠認真,而是缺了一把生命之鑰,在適當機緣 (天時、地利、人和),祂順利打通我的任督二脈,讓我能夠完全接收滿滿恩典並整合過去所學習的,當然還要透過不斷的練習,是帶著覺知喔!不然可能徒勞無功呢!
話說這樣,我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有任何痛苦、或負面的事情發生嗎?喔!當然不!這其中可是很多很多的試煉呢!剛開始要常常提醒自己、觀照自己,並完完全全的去經歷這些過程,但值得開心慶賀的是~你會越來越覺知、越來越感到喜悅、心中充滿著滿滿的愛,有時一時沒過關,但很短暫你就想通了,不禁莞爾一笑。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我也很感恩在這過去的十年,我和自己和解了!我和許許多多的人事物和解了!這些都是很美很美的歷程,我很珍惜!誠摯的希望在日後,我能夠和親愛的你們~ 分享其中的點點滴滴。很多很多的愛送給你們......Namaste ~
0 0 19 0
關於教室
我是心教練|王慧怡老師
[ 職涯諮詢&訓練課程 ]
天賦探索/生涯轉換
創業輔導/時間管理
情緒調整/壓力釋放
形象塑造/美姿美儀
人際溝通/表達訓練
自信建立/履歷面試
[ 關係諮詢&訓練課程 ]
自我關係
兩性關係
親子關係
婚姻關係
家族關係
人際關係
[ 生命課題諮詢&訓練課程 ]
104講師中心王慧怡 https://nabi.104.com.tw/coach/1029
學習發起人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0 回答 17 分享 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南基督大學心理學碩士 鵬軒整合管理(股)公司 執行長&首席訓練師 企業 [職場軟實力] 訓練師 大學擔任 [職涯講師] 品生心宅 擔任 [心教練] [心理諮詢顧問] NLP 高級執行師 CBD 全腦開發訓練師 [正念減壓及療癒] 專業人員訓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