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ㄧ生, 換ㄧ個完美

ㄧ生, 換ㄧ個完美
公開教室關注者 29 人
關注教室
7 0 299 0
楊基寬

董事長

2022/02/04

如果你沒辦法在被擊倒後笑著站起來,你就永遠沒有機會反敗為勝
艾森豪總統的孫子問他:「爺爺, 為什麼你看起來總是那麼自信?」
艾森豪笑著說:「你知道, 當我在西點軍校讀書時, 被拳擊教練擊倒時, 教練對我說什麼嗎?」
孫子要爺爺快說:「教練對你說什麼?」
「教練說:如果你沒辦法在被擊倒後笑著站起來,你就永遠沒有機會反敗為勝.」
艾森豪知道, 自己必須把自信掛在臉上, 才有可能帶領軍隊打勝仗. 他在回憶錄上寫道:
『我強烈要求自己在公眾面前的演說必須反映出勝利在望, 歡欣鼓舞的氣勢 -- 不論我再怎麼悲觀,洩氣, 這些情緒都只能埋在我的枕頭底下.
為了把這個信念轉化成看得見的成果, 不論面對的是將軍還是小兵, 我都傾力面帶微笑, 且拍拍肩膀鼓勵他們, 並認真處理他們遭遇到的問題.』
艾森豪是二戰期間盟軍最高指揮官,後來成為美國第34任總統.
(取自 品格 ㄧ書. 照片:維基百科)
4 0 133 0
楊基寬

董事長

2022/01/13

我的最佳表現,都是在巨大壓力下達成的
蘇姿丰
2歲, 隨父母移民紐約
2014,接任超微AMD執行長
2019《Fortune》全球最有影響力的50名女性之一
2019,全球史上最高薪的女性執行長
她說:「我的最佳表現,都是在巨大壓力下達成的」. 看來, 成就皆是自我的要求!
1 0 70 0
楊基寬

董事長

2022/01/13

讚美之聲,請勿沈醉2次
扁鵲是ㄧ位名醫。
魏文王問扁鵲:「你們家兄弟三人,都精於醫術,誰醫術最好?」
扁鵲:「大哥治病,是在病情發作之前,那時候病人自己還不覺得有病,但大哥就下藥剷除了病根,使他的醫術難以被人認可,所以沒有名氣。
我的二哥治病,是在病初起之時,症狀尚不十分明顯,病人也沒有覺得痛苦,二哥就能藥到病除,使鄉里人都認為二哥只能治小病。
我治病,都是在病情十分嚴重之時,病人痛苦萬分,病人家屬心急如焚。此時,他們看到我在經脈上穿刺,用針放血,或動大手術使重病人病情得到治癒,所以我名聞天下。」
你們認為誰最厲害呢?
最高明的醫術是治病於未病,因此大哥應該是最厲害的; 但如果扁鵲被名聲沖昏頭,失去反省的能力,就永遠只能當個三流的醫生。
職場也ㄧ樣,你要勤於思考問題背後的根因,才能提升眼界。
2 0 64 0
楊基寬

董事長

2022/01/13

幸運裡面, 沒有絲毫運氣
新冠疫苗發明者 Kariko 博士, 66歲,她研究的 mRNA 技術,促成了莫德納 ( Moderna ) 和輝瑞 ( BioNTech ) 疫苗的開發,成為新冠疫苗英雄。
匈牙利長大,20多歲時移居美國繼續研究,但因為用 mRNA 來對抗疾病的想法太過激進,過程中不斷被質疑,面對無以為繼的研究經費,被降職,被診斷出癌症,但靠她終生的堅持才能研究成功 mRNA 技術。
mRNA 疫苗是一種新型預防傳染病的疫苗。有些疫苗 ( AZ ) 會將一種無害的病毒注入我們體內,靠它們來觸發人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來抵抗新冠病毒。
但 mRNA 疫苗不會注入無害的病毒,相反地,該疫苗會向我們的細胞發出指令,要求製造一段無害的蛋白質 ( 引起新冠肺炎的病毒表面就有這種蛋白質 ) ,來觸發人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當真正的病毒進入我們的身體,體內的抗體就可以保護我們免受感染。
因此她花了50年研究的 mRNA 技術,沒有ㄧ絲運氣。
1 0 62 0
楊基寬

董事長

2022/01/13

不誤解別人是你的修養,不辯解自己是你的修煉
有間寺廟,因藏有一串佛祖戴過的念珠而聞名,寺廟四周是湖,外人無緣到達,廟裡住著一位老師父和7個弟子。 
 
有ㄧ天那串念珠不見了。
 
師父問眾弟子:「你們誰拿了念珠,只要放回原處,我不追究,佛祖也不會怪罪。」
7天過去了,念珠並沒有重現。
 
師父很失望:「自認沒拿佛珠的人,明天就可以下山了。」
1 0 50 0
楊基寬

董事長

2022/01/13

走出困境的人, 都是那些走向困難的人
戴森是Dyson公司創辦人暨首席工程師,在成立Dyson前, 因工作忙碌沒時間打掃家裡,他買了當時吸力最強的胡佛(Hoover)吸塵器,集塵袋卻常堵塞、吸力下降。「作為一個工程師,我覺得這是值得被解決的有趣問題;作為一個消費者,我感到無比憤怒。」
他反覆實驗,不斷量測旋流器的最佳直徑等,終於研發出氣旋科技;直到今日,戴森仍保存當時手繪的 5000 多張設計圖稿,「好的發明家遇到問題,不解決絕不滿足。」經過 5126 次實驗、5 年研發,終於在第 5127 次成功運作。
年屆 74 歲的戴森,仍致力於發明和解決問題,「你永遠要保持好奇心,每天都還像小孩子一樣,盡情探索各種未知。」
1 0 45 0
關於教室
這是間開放教室, 希望來到這裡的朋友, 能ㄧ起分享曾幫你跨過失意,困頓,徬徨或曾給你力量的ㄧ句話.
ㄧ句話, 有時能解ㄧ個心結.
彩虹前, 都下過雨!
學習發起人
楊基寬
董事長
42 回答 66 分享 3 教室
發起人簡介
目前還沒有關於老師的更多介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