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膳食育初級證照教室

寵膳食育初級職證、寵物相關、寵物的飼養常識、寵物營養、寵物飼養

王別玄

董事長特別助理

2022/07/26

給狗狗食用零食牛肺片的幫助?

其實動物內臟雖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質及微量元素,但往往脂溶性如維生素A易超標,食用過多也會有膽固醇過高疑慮。
大部分人類食用的內臟,多指的是心、肝、腎,食用肺臟相對少數。
中醫的確有將如牛肺當作藥引紀錄,但主要來自於傳統有:「以形補形」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國際間包括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添加物聯合專家委員會,目前大多沒有對適量食用動物肺臟組織進行評估與研究,是否有殘留重金屬或萊克多巴胺等問題。
另外狗狗經常也有食用動物內臟等肉乾過快,導致哽住、腸阻塞等情況,甚至必須開刀取出與危險。
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控制餵食量,任何東西無論營養價值多高,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唯有少量多樣化才是營養均衡及健康最大原則。並且注意配合毛孩牙口和食用習慣,避免給予過硬、過大或小塊嚥住,不好消化等問題。
文:陳蓁 寵膳媽媽
1 0 87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