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 (企業創投)的矛與盾

企業創新發展、投資、投資併購、產業分析與財務評估的能力、人力資源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04/15 16:05

新聞分享: 人力資源發展與併購市場

新聞摘要: 全球人才短缺就是其中之一,人口結構變化、過去 20 年來全球最低失業率以及預計到 2030 年全球勞動力缺口將達 8500 萬等因素不斷加劇。透過優先考慮勞動力和成本管理,凸顯了人力資源職能數位化日益增長的重要性。效率提升、員工溝通和遠距工作能力是關鍵的數位化驅動力。自動化、數據驅動的決策以及傳統技術堆疊的整合有助於優化成本管理。專家預計,許多工作將被 Gen AI 重新設計,因此新技能將變得相關並受到高度追捧。
正如Drake Star 全球人力資源技術報告所示,有許多活躍的私募股權支持者和上市整合者在 2020 年至 2023 年期間收購了多家公司。
例如,挪威流程自動化軟體供應商VISMA,三年內總共收購了14家公司,其中包括比利時線上員工規劃工具Beeple、秘魯員工敬業度SaaS公司mandü、瑞典薪資專家Kontek和挪威HR應用軟體dottie。Drake Star 見證了該領域的巨大活動,並在過去幾個月為幾項關鍵的人力資源技術交易提供了建議,例如Investcorp 收購 VEDA。
VEDA 提供全面的端到端人力資源軟體平台,使客戶能夠利用薪資、時間和安全以及人員管理解決方案。透過此次合作,該公司旨在成為 DACH 地區中型企業的第一大人力資源技術平台。Virgin Pulse 被 HealthComp透過 Blackstone 收購。 Virgin Pulse 開發了一個員工健康參與平台,以推動福祉、文化和生產力。此次收購旨在創建一個技術支援的平台,可以開發新穎的福利設計,同時利用人工智慧來追蹤和改善結果。
Salary.com 透過 Accel-KKR 收購了 CompXL,以擴大 Salary.com 的國際能力。
CompXL 提供基於雲端的綜合薪酬規劃工具,提供預算、總獎勵報表和管理激勵措施。
這些選定的例子說明了人力資源技術領域如何進行策略合作,以及如何透過最新技術補充產品和服務,以幫助滿足對人力資源專業人員日益增長的需求。
0 0 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