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修煉室

轉職技巧、斜槓、跨產業、職涯規劃

謝建章

Martech 行銷科技長及TAAA 台灣留澳校友會理事

2023/05/08

給資深工作者的求職建議

如果您跟我一樣是一位有這10年以上工作經驗的資深工作者,而且面臨轉職的當口上,那麼請停下腳步閱讀一下我給各位的建議。
身為一位修改過上千份履歷的履歷,健診顧問,我想要跟各位分享的是當您處在待業狀況,或者是對現在的工作感到厭倦而想要轉換跑道時,請靜下心來做一份個人的專長盤點,如果可以再做一份SWOT分析,找出您個人的優勢及專長,才去決定方向。
當您擁有單一產業經驗超過10年時,想要轉換產業將會是非常困難,我會建議你在相關產業中尋找機會,又或者是考慮出來開課成為一位講師,顧問,又或是斜槓工作者。
在我個人的工作經驗當中有三個10年在不同的產業,分別是文創、ICT、及服務業;雖然產業不同,但我所做的都是行銷業務;這也讓我成為一位行銷顧問,在閒暇之餘還有餘力可以指點或者是輔導中小企業。
誰說興趣不能當飯吃!你所熱愛的,只要你有心,都可以成為你賺錢的工具。
此外,如果你曾經在外商高就過,擁有年薪上百萬的美麗光景,當年要轉往台廠的時候,請記住適當的減薪,因為他們大多數不像外商如此的資本雄厚,付得起您過往所領得到的薪水,如果您無法接受這樣的薪水,就有可能坐困愁城,讓自己陷入長期失業的狀況。或者您也可以換個角度去想,看看自己的專長是否可以發展多元收入。
我是一位行銷顧問、講師、外語領隊、業餘學校攝影師、專業廣告設計師、手作奧剛帶領師、臼井靈氣療癒師、潛意識深層溝通師,也是一位光之工作者。把時間管理做好,你也可以成為一位斜槓工作者,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情緒輕易的離開現職。
延伸閱讀 ~
4 0 3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