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學習熱門QA整理

SSE 精品咖啡師國際認證、沖煮咖啡、QA、國際咖啡調配師、咖啡調製、花式咖啡、SSE 咖啡師國際認證、調製咖啡、咖啡沖泡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10/18

咖啡師職涯發展學習地圖:7大證照,你要知道!

咖啡文化在台灣愈發蓬勃發展,對於想要從事咖啡師職業的朋友來說,除了熱情與熟練的技能外,合適的證照和課程更是事業發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7大證照建議:
1. SCAE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Europe) 證照: SCAE是一個國際性的咖啡專業組織,其認證在咖啡界具有高度聲望。建議從基礎的Barista技能證照開始,逐步升級至中高階的水準,例如Latte Art、Brewing等。
2. SCAA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證照: SCAA提供了一系列的咖啡專業認證,包括Barista、Roaster、Coffee Taster等,涵蓋了咖啡供應鏈的各個環節。
3. WCE (World Coffee Events) 證照: WCE舉辦了許多國際性的咖啡師比賽,如世界咖啡師錦標賽和世界拉花大賽,參與這些比賽可以提升您的技能和知名度。
4. Q Grader 證照: 由Coffee Quality Institute提供的Q Grader認證是評定咖啡品質的國際認可,通過該認證可以成為一名咖啡品質評審。
5. SSE 咖啡師國際認證:在這個Barista學術認證裡,涉及Barista所應俱備的知識技術濃縮在考題中。此外,我們所有命題委員一致認為,身為負責任的Barista,仍須俱備吧檯,衛生,安全及相關飲料知識,因此這些相關知識也存在考題中。 我們深信Lausanne精品咖啡師(Barista)證照,是您可以通行全球。 Silicon Stone Education 由全球教育專家組成,共 27 種註冊語言,讓參與者藉由 Silicon Stone 線上認證平臺﹐躋身全球教育體系的一員。
6. SSE 精品咖啡師國際認證:Silicon Stone公司的精品咖啡師是一個專業的術科認證,你必須要通過咖啡師學科測驗才可以參加這個測驗。這個考試主要是考咖啡製作,有4大類16題,抽6題。
7. 國際咖啡調配師:咖啡調配師是餐旅業中與顧客接觸最頻繁的前線人員之一。 咖啡調配師會調製不同種類的飲料,一般包括咖啡、巧克力、茶及雪泥果汁(smoothies),並親自或經由侍應生呈上給顧客。因此顧客對咖啡調配師的印象是顧客會否再次光臨或惠顧的決定性因素,因此咖啡調配師必須具備專業的知識和技巧,以及提供優質的服務。 有志從事咖啡調配師的人士,可能要在業內由初級職務做起,或通過考取City & Guilds的相關資格入行,成為一個專業咖啡調配師。
以上是常見的證照,提供想成為咖啡師的大家參考。
0 0 14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