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益分析、業務開發、業績目標分配與績效達成、效益評估、B2B業務開發、成本效益分析、評估效益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1/11/11

業務主管必學的「漏斗型商機預估管理」,讓業績目標不再跳票

所有業務的模式都有一個不變的定律:必須做了眾多商機接觸後,才會有某個比例轉變成真正的交易,我們稱之為「成交率」(Hit Rate)。
業務必須設法增加「商機接觸」的數量,就像是透過「漏斗」將物品裝置進入容器的感覺,這種擴大商機接觸再逐步收斂的模式,稱為漏斗型商機預估管理(Funnel Forecast Management)。
一般來說,銷售的流程中會有的歷程包括:接觸、提案、報價、修訂、再報價、下訂單、出貨、驗收、開立發票、請款…。這一整個過程所需要的時間週期,再搭配「成交率」的統計,就是一套比較精準的業績預估模式。
「漏斗型商機預估管理」公式:
A:商機接觸,B:提案完成,C:完成報價,D:接到訂單
A($X 0.1)+B($X 0.3)+C($X0.5)+D($ X 1)=所有預估收益
0 0 3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