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好朋友

產品設計、UX、App設計、使用者介面、使用者介面規劃

Kinny

產品設計師

2022/02/22

[毒舌]開發產品時,請把「我們」縮到最小

雖然很想將優秀的品牌精神發揚光大,但使用者只覺得關我屁事
案例是pinkoi app「我的帳戶」頁;關於我或會員中心等內容頁面,顧名思義就是放跟使用者個人直接相關的功能或操作;使用者可以在此頁瀏覽他「最需要知道的資訊」;將產品精神放在使用者的名稱與頭像下方會有什麼問題?由於過去使用社群、社交等產品相關的操作經驗,使用者直覺會認為這段文字是描述「我」的內容,若跟「我」無關,只會覺得莫名其妙。
使用者來使用你的產品是帶有「目的性」的,他想透過你的產品去解決他的問題或達到某種目的,絕對不是優先以「認識你們」為主要的目標;所以在資訊架構上,「產品精神」絕對不是佔篇幅最大、或最容易被看到的資訊。
品牌精神當然可以放,一般來說會在此頁有一個「關於團隊」、「關於產品」的入口,留給有興趣的人找得到即可;再次強調產品是設計給使用者用的、介面是給使用者操作的,在規劃與設計產品時,請去中心思想化,把你們優秀的團隊放到使用者之後。
這一段比較像是應聘pinkoi時可以說的話。
6 0 16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