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溝通協調、面試技巧、影響說服、衝突處理、壓力承受、協商談判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20

【求助】面試老闆與前公司老闆認識,如何事先準備相關的回覆

原文出處:https://is.gd/QqVBqB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如果上間公司老闆認為你自己的個人人際問題而強迫離職你,到下一間公司的那邊的老闆剛好認識上一間的老闆,下一間公司面試時,問離職原因,應該要怎麼回答才妥當?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下一間公司面試時,問離職原因,應該要怎麼回答才妥當?
✍ 同意前面 李副理的看法,因為很難避免老闆間的互相討論,建議就是實話實說,但不要對老闆或是前同事帶有批評的語氣及言論,避免造成對您有負面的看法,反而影響到錄取的機會。
② 上間公司老闆認為你自己的個人人際問題而強迫離職
✍ 既然您已經知道有此狀況,就應該要事先準備一些相關的問題回覆,這樣在面試中被問到時,可以進行適當的回覆,才可以讓老闆對您的印象加分。
1. 您對於工作上人際關係的態度是?
2. 經過上份工作的情況後,對於人際關係有什麼想法?
3. 您如何在這份工作中,避免發生類似的狀況?
4. 您是否有進行一些額外的學習,來改善您的人際關係?
③ 上間公司跟下間公司老闆認識,問離職原因,怎麼說才妥當?
✍ 以個人的看法,如果上間公司真的有與面試老闆,刻意去負面描述您的能力表現,想當然您會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但如果您能順利取得面試機會,代表面試老闆就算知道您的問題,但還是願意給您面試機會,這時候如果您能夠清楚說出您的後續作法,讓面試老闆了解您是個懂的去學習會改善的人,才能提到錄取的機會。
④ 有時候當老闆的,並不一定真的就會去惡意中傷離職的下屬,頂多就是提醒這個人有人際相處的問題,你可以自己再聊看看,所以不要因為有這個前提就自亂陣腳,只要您能準備好適合的回覆,取得老闆的認同,還是有機會順利錄取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還有其他困擾您的職涯問題嗎?快上職涯診所匿名發問求助:https://is.gd/32xD5b】
【在職場中您是否曾受過幫助,而錯失了向對方訴說感謝的機會,透過感謝寄將心意傳遞出去: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您是否也有想過,有天可以透過自己的經驗,去幫助別人走出難關。快來BeAGiver網站看看:https://beagiver.104.com.tw/service】
0 0 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