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self 陪你開啟人生探索之旅

風格美學、職涯探索、自我探索、生涯發展諮商師、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職涯規劃、關係經營、生活風格、居家佈置

Vivian Yeh

Univself 品牌創辦人 / 內容創作者

2022/10/06

人生品牌設計 第2章|如何分析自己的優劣勢

如果請你列出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各是什麼?各舉出三個,以及如何影響到你的生活?
你會怎麼回答呢?
面對這個問題,應該不陌生,多多少少都有在工作面試的過程中被詢問過,對吧?
當你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是否了解過最內心的答案呢?
從第一章中,運用自我對話問自己「三個問題」,來了解自己的「內心想望」後,也該來面對現實面了,那就是:「盤點自己的優劣勢」。
透過盤點個人的優缺點,才能夠尋找人生利基點。
我們把行銷領域裡常使用的品牌分析工具「SWOT分析」,用在自己身上,這四個字分別由Strengths(優勢)、Weaknesses(劣勢)、Opportunities(機會)、Threats(威脅)組成,如前面講的S和W(優勢和劣勢),是比較內在的因素;更可以延伸至O和T(機會與威脅),將自身結合外部大環境後,做更深入的面向一起思考。
詳見第2章全文,以及實際範例: https://univself.com/lifedesign-ep2/
0 0 1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