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工作法規、勞健保加退保、健保申請、勞健保處理、勞工保險相關法規、勞保健保經辦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2/11/01

【職場問題】請問私下兼職保勞保,人資會知道嗎?

勞保重複投保,是必要的嗎?勞保方面,法規規定僱用員工5人以上的公司行號,都必須為員工保勞保。職場前輩們都表示最好要加保,如此針對各自的工作才能都有相關保障,對勞工來說還是比較好的。如果覺得兩份工作都投保,要交兩份保費的壓力太大,建議可以選擇以專職工作為主,也就是針對工時最長那份工作,辦理投保即可。但也要考量工作的性質,若是危險性較高的工作,還是建議要加保喔!
在健保方面,由於在制度上只收取一份保費,因此新舊投保單位都會收到健保局通知,希望您指定工時與報酬較高的投保單位投保,於是每家公司都會知道你的兼職狀態。因此,最好是跟兼職公司表示已經在其他公司投保了健保,可以不用再加保。
★看完整回答➡https://bit.ly/3NnF4jC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1 0 17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