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通識課Podcast

心理評估、人際溝通、心理諮商、職能治療、個別諮商、大學生活、個案研究

大學生出社會前的先修課

小編

2023/04/28

諮商心理師必備人格特質

想成為一名諮商心理師,需要具備哪些人格特質、能力和心理準備?
許多人問,若沒有經驗、沒有相關背景,可以成為心理師嗎?
盧美妏心理師分享,諮商心理業界有許多優秀的心理師,都並非大學本科系出身,而是後來才因興趣轉行。因此想當心理師,並非一定要在高中、大學時期就投入。
成為心理師的必備條件為:取得諮商心理或臨床心理的碩士學位,並通過國考取得證照。
不論大學讀什麼,通過以上流程便能成為諮商心理師的一員。
此外,最重要的是你對這份工作到底有沒有熱情。對人的熱情、對心理輔導、助人工作的熱情,是否真正了解這份工作的本質與內容,才是入行的關鍵。
熱情也可以被解讀為「對人的好奇心」,是否會想深入了解探索他人的經歷、背景故事、價值觀甚至看事情的角度等,好奇心是這份工作非常重要的特質。
-------------------------------
想聽更多?請到青春通識課Podcast收聽完整內容
EP69 百工開箱|諮商心理師其實是剪輯師?抓新角度詮釋個案人生!Ft.盧美妏
🎧收聽連結:https://lihi3.cc/xdHN8
3 0 225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