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HR阿姐大解密無塵室工作的世界

製程、小編測試、產線作業

一零四獨家新知識

nabi總知識長

2023/01/21

【竹科 工程師 薪水】計算方式讓我告訴你,如何靠輪休提升薪資

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無塵室工程師的薪水狀況。生產中的機台,就有製程和設備的問題,譬如機台的維護。配合公司主推的是怎樣。要穿著無塵衣。各大廠的無塵室工作時而缺工,所以這一塊是大家可以認真的考慮的。
到底這樣的工程師,薪水是多少呢?一開始大家要先了解這種輪休制的概念。一般工程師的家人比較不喜歡他們上輪班的工作,之前會來的,大部份都是經濟挑戰,那的確來對了地方,比方說,一定會有「班別津貼」,而輪班通常有兩種模式,譬如固定的「做三、休三」或「做二、休二」,有時當人力真的很缺的時候,也會變成「做四、休二」,當然該給的補貼都會給。
每一個班是十個小時。的確比平常上班族八小時還略多,但人家說,實際計算下來,平均工時其實是比較少的,想想,一天上十小時,上三天也才上30小時,就可以休三天。上得比較少又休得比人家多!而每一天的上班時間,中間是有休息時間的,七點半到七點半是十二小時,中間的休息時間加起來超過兩小時。
原本工程師薪水假設是五萬,若有可能變成輪休的話,說不定有機會可以到十萬。當然,在改變你的上班時數時,公司與員工皆應該遵守法規,不能超過法定工時。
科技業一般的發展,還是被認為是尖端領域,未來發展性一定比較好。雖然工程師基本上一定要工科畢業的,但,許多人也是從產線作業人員開始,如果大學畢業且考績在B+以上,應該產線做一年就可以內部甄選,在發展上可以爬到比較高的階層。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如何勝任這種工作?
(知識提供者:科技業HR阿姐)
《無塵室的新時代 by 科技業HR阿姐》
1. 無塵室輪班工作簡介 (我們在這裡!)
2. 如何勝任這樣的輪班工作?
3. 下一步的職涯出路
(附圖為圖庫示意圖片,並非真實無塵室照片)
1 1 573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