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膳食育初級證照教室

寵物保健衛生常識、寵物的飼養常識、寵物飼養、寵物相關、寵物營養、寵膳食育初級職證

王別玄

董事長特別助理

2022/07/26

跟毛孩一起吃好料,宅家簡易DIY肉團子禮盒

文:吳珮瑩 人寵共食療癒烘焙師
有時候除了自己做鮮食給毛孩吃,年節或友人毛孩生日的時候,做成禮盒也是非常棒的禮物。特別教大家如何做出簡單美味又健康的毛孩肉團禮盒!
準備材料
牛絞肉一盒
雞腿肉及雞胸肉 各半片
鮭魚 半片
去骨鱸魚 一片
大白蝦 3隻
鵪鶉蛋 4顆
南瓜 1顆
小松菜 1包
裝飾食材
食用金箔
紅蘿蔔
枸杞
芝麻葉
烹調步驟
①前置備料,先將雞腿跟雞胸肉切塊,鮭魚切塊時要注意去除魚刺,大白蝦記得要去腸泥。南瓜切成小碎丁,有機小松菜切細碎。
②雞腿+雞胸+蝦仁/牛絞肉+有機小松菜/鱸魚+南瓜/鮭魚+雞腿,用食物調理機分別打成泥狀
③將各份肉泥揉成丸子,牛肉部分加入半顆鵪鶉蛋
④四款肉團子完成後,就可以送進熟成可以使用電鍋或氣炸鍋、烤箱
⑤完成後可以在肉團子上面放上一些裝飾的食材,就大功告成了。
精選低脂牛絞肉,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維生素、礦物質、牛磺酸,對毛孩肌肉及骨骼發育有幫助;雞腿跟雞胸肉蛋白質豐富,富含鐵質,對於想維持體重或減重的毛孩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鮭魚的部分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算,其中DHA跟EPA能降低膽固醇,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對皮膚根毛髮有幫助,鮭魚也含有維生素D,能促進鈣質吸收,對毛孩是極好的食材喔!
鱸魚是優質蛋白質,大蝦有極佳的維生素B12,也含有像蔬果一樣的抗氧化劑;鵪鶉蛋脂肪低,也很適合高齡或肥胖的毛孩,南瓜含有維生素A、E、C、鐵、鉀、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幫助毛孩消化,小松菜鈣質含量豐富,對毛孩的健康都很有幫助。
使用新鮮食材的料理,能增加毛孩食慾,如果毛孩有挑嘴問題,也能趁此試試比較喜歡吃的食物喔!
3 0 52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