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通識課Podcast

商品販售、行銷策略擬定、商品銷售、數位媒體出版、產品解說、品牌行銷管理

大學生出社會前的先修課

小編

2022/09/17

分享學更快?知識飛輪動起來!

文字創作者彥名也把經營自媒體以受眾為中心的思考,運用在產品行銷上,向主管說明如何讓顧客願意訂閱數位文章。
彥名提到,如果要說服顧客願意為內容付費,不單只是宣傳文章多厲害、作者多用心,而是必須創造文章的附加價值,讓顧客知道這些文章是「有用」的內容,例如可以當談資、可以襯托身分地位的高大上、可以補充知識,而不單只是一篇文章。
以「用途理論」來說明這個概念,也就是說重點不是產品(文章)本身,而是這個產品可以拿來解決什麼問題,顧客閱讀後對他會產生什麼影響力,這才是價值所在,例如,大家買一台鑽孔機,目的並不是要買那台機器,而是希望用鑽孔機鑽孔,而賣數位文章,重點也不是文章本身,而是要思考讀者能從文章得到什麼知識、內容、解決什麼問題。
-------------------------------
👇想聽更多?請到青春通識課Podcast收聽完整內容👇
EP07 經營文字自媒體是求職加分利器?(中)下對關鍵字面試無往不利!
🎧收聽Podcast
📖閱讀精華文章
0 0 142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