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心教室

職場競爭力、職涯轉換、履歷、職場軟實力、個人品牌、面試、情緒壓力調適、自信表達、談判、求職 、個人形象、個人競爭力、個人軟實力、企業形象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2/10/26

形象是一種由內而外的呈現~

當每一次受邀擔任選拔賽評審、美姿美儀講師、或形象的訓練師時,我都忍不住來個由內而外的觀察,說真的,現在的俊男美女真的很多,身材好得沒話說的也不少,但有時一開口就露了餡、進而觀察其行為舉止就忍不住大扣分,更遑論多少人是無法談話的 ….。
在一次為企業『甄選及訓練服務人員』時,發現都是25歲以下的年輕男女,外在條件都不相上下,應該說是挺不錯的,但因我負責的是整體形象評估(包含言行舉止、態度、表達,自信 ….) 及職前訓練,所以我做了非常嚴格的篩選,各位相信嗎?外在條件差不多,但比整體可就有得比了,且外表光鮮亮麗和自信絕對不一定成正比,更別說態度、表達 ….,有些會讓你覺得可惜了,有些卻會讓你驚豔三分,更有些會讓你打從心底的欣賞讚嘆,專案執行過程雖然辛苦,但我卻往往樂在其中。
有人問我既然有職前訓練,何必這麼嚴格呢?搞不好經雕琢後,璞玉也可變翡翠呢!我常說:「不容易啊!重點是有時間的壓力!」
其實氣質涵養真的無法一蹴可及,當然有人是天生的,但後天培養真的佔極重比例呢!雖說面試找工作這方面很重要,但人的一生是很長的,這和您的感情、婚姻、交友、人際 … 又何嘗不是息息相關呢!我想以後有機會要和大家分享我個人的心得喔!尤其是有很多真實小案例呢!
3 0 1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