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心教室

面試、個人形象、個人競爭力、自信表達、個人軟實力、個人品牌、情緒壓力調適、求職 、職涯轉換、職場競爭力、談判、職場軟實力、企業形象、履歷

王慧怡職涯心教室

執行長_首席訓練師

2022/10/24

負面情緒 out , 正面能量 in

【服務禮儀】_負面情緒 out , 正面能量 in~建議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非常榮幸受邀到失智老人基金會演講,演講的主題是”電話與服務禮儀篇”,對象是一群非常有服務熱忱年紀約「五十而不惑 與 六十而耳順」的智者.
身為志工就是從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的志業,尤其是要服務失智的老人更是令人敬佩與景仰,因為失智老人; 因為服務的對象常常會有對於剛發生的事情全部不記得。忘了自己把東西放在那裡,常否認自己忘了,而會講出許多根本沒有的事。‧情緒較低落或易怒。話變少或反覆問同一件事。‧易產生誤會、妄想、幻覺、意識混濁…等症狀 因此照顧失智者需要瞭解病患的行為源自疾病,而非故意搗蛋 ,,所以照顧者需以穩定、溫和的態度來對待病人。對於患者的照顧需要投入大量的愛心、耐心和恆心。
在這樣的環境下, 志工們也會不知不覺的累積或壓抑了自己的情緒 , 因此在接受電話與服務禮儀的教育訓練之時,因要先將其情緒釋放, 放空才能裝下新的觀念與發自內心的完全接受.
然而,過程中有一位學員非常認真不斷的問問題,可以感受到她在照顧完全無法有正常人反應時期已身心俱疲且身心已有莫名的壓力與負面情緒 ; 因此 我建議她及其他志工們可以参考『零極限─創造健康 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非常簡單, 不妨一試:用的是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來清理自己,這個清理的過程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這個方法不僅讓精神病患被療癒,也讓一位過敏氣喘了五十年的婦人,在一夕間神奇治癒.
故事從一個世界上最奇特的治療師的傳說開始……
  《祕密》的作者之一喬.維泰利,從朋友那兒聽說有位心理醫生不必見到病人,就治癒了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這些犯過罪的病人,雖然帶著手鐐腳銬,還是會不時攻擊工作人員。醫院裡每月都會有心理學家離職,工作人員也經常請假不上班。但從修.藍博士來到這家醫院幾個月後,原本重度依賴藥物的病患,慢慢停藥了;被單獨囚禁的病患,不再有攻擊行為,可以在院區自由走動。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上班,病患慢慢被釋放,最後整個病院也不需要存在了…… 如果你用不受框限的眼光看世界,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財富、健康、平靜與快樂。   讓我們:不只不抱怨,更要說「我愛你」!
各位也可以從以下的二個網址連結聽聽音樂 , 釋放在你身心已產生的莫名負面能量, 用心聽, 你可以一天連續聽21次, 也可以 每天聽一次連續21天 , 為什麼要「21」? 因為 21 次是心理學家改變或重建習慣或觀念的次數 , 如果您有抽菸, 想想看您抽多久了? 您有可能在一夕之間戒掉嗎?更何況藍博士也花了六個月才改變醫院精神疾病患者.
最後 : 如果您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 請您閉上眼睛很放鬆的跟著我念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1 0 5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