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職涯發展、轉職、薪資福利、職涯規劃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3/03/09

【職場問題】對現職沒有興趣,但薪水福利好,該選熱情還是麵包?

工作尚未做滿一年就離職,的確會讓公司端覺得您是個不穩定的人。因此,既然公司沒有緊迫的壓力,外界又沒有更好的工作等著您,建議您再多做一陣子,並且試著在體制內求取改善的空間,才是目前最好的做法。
綜合職場前輩們的建議,建議您先問自己以下問題。
1.與公司格格不入是一種感受,但原因是什麼?
找到原因去解決,也是一種挑戰,若未戰而敗,直接選擇離開,對自己並沒有幫助。
2.回想一下之前為何要換工作?
是因為公司規模還是薪資不高?當滿足這些原因後,又有哪些原因使您想要離職,之後若新找到的工作不穩定、沒有前景,只能揮灑熱情沒有麵包,您可以接受嗎?要知道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喔。
3.上級交待下來的工作,為何不能用熱情去做得更好嗎?
公司應該不會限制您把工作做得更完善,更快速,您也可以利用工作之便,去了解大公司中的流程與作業模式,拓展自己的視野,對於之後轉職也有極大的幫助,或者主動向主管提案,基本上熱情是可以運用在每個地方,不一定要換公司才能達成。
★看完整回答➡https://bit.ly/3mti3m1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4 0 573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