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逢甲認證中心-軟體設計學院

ASP.NET、API串接、軟體程式設計、Git、程式語言、C#、C#程式開發、C#架構、API

巨匠電腦逢甲認證中心

巨匠電腦逢甲認證中心

02/27 14:45

探索全新的.NET 9預覽版!雲端原生與AI開發更強大 🌐

微軟近期宣布.NET 9預覽版正式登場,儘管.NET 8仍然新鮮出爐,但微軟不斷演進的腳步不可阻擋。這次的更新仍然聚焦於提升效能、增強雲端原生支援,以及更貼心的人工智慧開發工作負載。
雲端原生:更簡單、更快速的部署
.NET 9的雲端原生支援可謂令人期待,微軟通過改進開發工具和Azure服務的整合,進一步增進應用程式的執行效能,同時簡化了雲端部署流程。不出所料,這也是微軟在.NET 8中所引入的.NET Aspire技術框架的延續,該框架旨在降低雲端應用程式建立成本和複雜度,加速程式從開發到生產的過程。
微軟強調他們一直致力於強化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基礎架構,改進執行時效能和應用程式監控功能,這些工作將在.NET 9中持續進行。開發者將更輕鬆地部署應用程式到常見的生產基礎設施和服務,如Kubernetes環境或託管資料庫和快取服務,這將在.NET技術堆疊的各個層面帶來改進。
Native AOT:啟動速度與執行效率的提升
.NET 9致力於持續改進Native AOT(Ahead-of-Time Compilation),這是微軟近期專注發展的程式碼編譯技術。與傳統JIT(Just-In-Time)編譯不同,Native AOT在應用程式執行之前將中介語言(IL)程式碼轉換為機器碼,從而提升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和執行效率,同時減少執行時的資源消耗。
.NET 9進一步強調採用webapiaot模板最佳化Web API應用程式,包括應用程式修剪與Native AOT編譯的支援。這將協助開發者建立更輕量、高效的應用程式,特別適用於雲端和邊緣運算環境。微軟也承諾擴展Visual Studio對AOT的支援,降低使用Native AOT的障礙。
人工智慧開發:更簡易的使用體驗
.NET 9在人工智慧開發支援方面也有所升級,目標是讓開發者更容易使用新的人工智慧技術與OpenAI服務。微軟將提供更多函式庫和文件,協助開發者使用OpenAI服務及其他開源模型,包括本地端與雲端模型的支援。同時,微軟將持續加強ML.NET跨平臺機器學習框架,提供更強大的向量資料庫與人工智慧工作負載支援,讓開發者更容易整合人工智慧功能到應用程式中。
目前,開發者可以下載並測試.NET 9預覽版,同時.NET Aspire Preview 3也已釋出,搭載改進後的儀表板介面,以及對Azure OpenAI、Kafka、Oracle與MySQL等新元件的支援。讓我們一同期待.NET 9所帶來的全新開發體驗吧!🚀✨
1 1 9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