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思考、正向思考、適變能力、決策能力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7

私立和國立的大學是不是工作能力有差別嗎?

原文出處:https://is.gd/LEyIC0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您好!不好意思,想問問各位前輩們幾個問題,私立和國立的大學在工作能力是不是就是有工作能力有差嗎?還是是自己個人的問題?與學校沒相關?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私立和國立的大學是不是工作能力有差別嗎?
✍ 為了避免造成戰學歷的風險,個人先提出看法,因為個人在工廠這段時間,有看過很多【公立】與【私立】的工程師及主管,但其中優劣都有,所以個人主張認為讀【私立】與【國立】的大學,並不影響到其人員的工作能力表現。
② 私立和國立的大學在工作能力是不是就是有工作能力有差嗎?還是是自己個人的問題?與學校沒相關?
✍ 但在兩個人工作能力差不多的情況下,其學校及同儕的部份卻有一定程度的加成效果,其說明相關原因如下
1. 【學校及同儕間的競爭性】
✍ 我們都很了解,當人在競爭環境的情況下,雖然壓力會比較大,但相較於一般狀態,其成長幅度一定會有差異,所以不管是公立還是私立,最重要的還是您身處的團體,學業是【良性競爭】的,還是【隨便唬弄】的,這才是重點的影響之一。
2. 【學習同儕間的思考邏輯】
✍ 延續前面的概念,今天當您身邊接觸的朋友,花很多時間在克服困難成長自己,勇於嘗試新的事物,您自然也會被慢慢感化,建立起自己的價值觀及學習能力。反之如果您身邊接觸的朋友,想法總是便宜了事,遇到問題逃避抱怨,您當然也會受到影響,認為這樣的思維才是合理的。
③ 所以綜合上面的內容,其最重要的是您個人對於學習的態度為何,以及您所身處的同儕環境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這些所影響的層面,往往遠比您是身處【公立】還是【私立】還來的重要,當然也是影響您【思考能力】、【邏輯能力】、【解決能力】、【工作能力】的重要一環。
④ 或許在公立的大學,可以有較高的機會取得上述的條件,但不代表在私立的大學,就不能夠自己創造出相同的條件,所以其重點還是要回到自己對問題解決的要求上,而不是單單去討論大學的分別。
👍 選擇開創自己的未來,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還有其他困擾您的職涯問題嗎?快上職涯診所匿名發問求助:https://is.gd/32xD5b】
0 0 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