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策略擬定、廣告投放、數位媒體行銷、品牌行銷管理、廣告預算控管

李若榛

行銷企劃

2022/08/29

高額預算可以做很多事,但一步錯萬事輸

投放數位廣告時,常常注意到有一種很怪異的迷思,那就是「廣告預算」。對於投放廣告的一個平台要給予多少預算,在於「行銷活動」的目的大小,目的不明確,方向錯誤,即便有再高的預算,真的還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
那就會有人有疑惑囉,行銷活動的「目的」每一次不是都一樣嗎?賺錢的賺錢,要會員的來會員,是這樣嗎?電腦很簡單,人腦很複雜,當要了解消費者需求,不僅僅只有幾個目的而已,當然,投放數位廣告也不只在於廣告預算的高低。數位行銷思考邏輯的養成,從每日時勢、國內外經濟產業來相勾稽而成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維,能幫引導但不能強印製。
影響廣告除了預算外,受眾和素材也是相等的重要。範例圖為投資受眾的邏輯思考反映圖,交叉下會出現許多定位明確、方向正確的受眾喔!
1 0 2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