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營銷顧問的自習室,歡迎一起來交流

行銷企劃、市場營銷、營銷策劃、通路規劃

Peyton書佩

企業營銷顧問

2023/03/02

讓顧客買單的產品,並不是最好的

電動刮鬍刀市場每年銷售量都在下滑,主要的兢爭對手是手動刮鬍刀,照這樣,知名品牌_吉利刮鬍刀的銷量應該蒸蒸日上。然而,根據全球數據統計,吉利刮鬍刀的銷售量是下滑的,打敗它的對手是 刮鬍子只要「還OK」的刀片!
客戶買的是「你提供的價值」,而不是完整的產品,當你在糾結產品只有60分的東西不會有人買單,不斷追求完美導致成本一直墊高的同時,得再多想想
首先,確定你的目標客群是誰? 你所選定的目標客群,關係到他會掏出多少錢來購買商品,也就跟你的價格定位息息相關。
其次,深入了解目標客群的行為模式,確定主攻的產品特性和賣點,有助於確定產品規格和價格範圍。
其三,仔細研究供應鏈與生產方式,了解生產成本和相關費用,從中尋找可優化節省成本的方法,以確保終端售價之下的合理利潤。
開發一款符合市價要求,而不是一昧的追求最高等級的的商品,才是消費者和企業雙贏的局面。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1 0 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