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設計系-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

職涯諮詢、專案管理、職涯探索、自我成長、職涯規劃、職涯引導

蔣宗信

圖文作家/課程講師/設計人生教練/播客

2022/05/31

【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 行動麵包車

等待了好久,終於在今天預約到了兒童 BNT,下午在帶著兒子前往診所打疫苗的路上,我們遇見了這台可愛的行動麵包車。
其實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見到它了,每回晚上自己一個人出門在附近散步時,常常會在附近的路旁看見這部上頭畫著麵包超人,看起來雖然舊舊的,但感覺十分溫馨的小麵包車。做生意的老闆是位看起來約莫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總是十分熱忱地招呼著過往的客人們。
「我開著一部上頭畫著麵包超人的麵包車賣自己做的麵包!」(好像繞口令)
能夠想出這個創業概念的,肯定是一位築夢踏實的設計師啊!我不禁在心裡頭冒出讚嘆的念頭。在設計人生裡,透過打造原型(Prototype)進行體驗、並且驗證心中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一個程序。
你不需要在一開始就 All in 傾注全部的資源,租間漂亮的店面,花大錢整修成自己心目中夢幻的模樣(雖然我真的幹過這種蠢事)。你可以學習這位年輕的老闆,用最少的成本不斷進行原型測試,並尋找下一個階段優化調整的目標。
兒子很開心選了三個麵包,一共花了85元,比常去的麵包店還便宜了一些。我們約定好下次看到這台麵包車時要再來光顧,支持辛苦創業的年輕老闆,祝福他能夠繼續走在實現夢想的路上。
就像是麵包超人一樣,只要有人肚子餓或是遇上困難,不管在哪兒他都會前去幫忙,成為每個孩子們心目中的英雄!
1 0 4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