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就業大哉問

藍途計畫、學習成長、生涯規劃、轉職、品牌行銷、探索自我

Albert

執行長

2023/01/19

藍途計劃-下班後的共學社群

藍途計劃是一個為期約8個月的導生計畫。透過業界導生媒合機制,以聚會分享的方式,協助不同領域人才精進,也希望導生能在探索自我、經驗傳承的過程找出人生職涯藍圖。
藍途計劃於2017年由前 IBM 大中華區人力資源總監郭希文Grace發起,至今已舉辦到第五屆。每屆分為5組,2022年是品牌行銷組、人力資源組、平台流通組、數位金融組、商務開發組,一組大約20位導生。其中包含大導師與中導師,大導師在業界擁有20年以上的資歷,主要是分享領域綜觀觀點,而中導師擁有超過10年的資歷,引導實務經驗。
●品牌行銷組:顧客背後的Why是什麼?身為行銷人要不斷地觀察與發問,保持好奇心,使我們的洞察更加全面。
●人力資源組:HR之於企業與員工,如同天秤的兩端點,如何透過有溫度應對方式,能夠達到雙贏的局?
●平台流通組:談到零售業,大家都知道「人、貨、場」,但唯有在藍途,能同時聽到賣家出海的難題、買家(顧客)經營的關鍵。
●數位金融組:數位支付及行動金融深植日常生活,數位金融未來趨勢將如何發展?
●商務開發組:透過個案教學方式,從產業的商業分析技能,到成交關鍵的談判技巧。
在正式開課前,藍途計畫會舉辦一個Coffee Chat,除了協助報名者更深入了解該組別,也能讓老師直接認識報名者,因此,參與Coffee Chat能增加入選的機率。入選以後透過每月一次線下分享的方式,將職涯中不同階段的導生聚集在一起,解決不同工作產業以及職涯規劃的議題,也能不定期旁聽別組的課程,適合有工作經驗,並希望在相關領域拓展更高、更廣的視野的你。
當然,關於人生的道路會一直往前,藍途計劃不會止於課程,即便導生計劃結束後,也有機會加入藍途校友會,獲取進階課程與校友工作坊資格。像計劃進階班將不定期開課,更新產業知識;目前分為零售實戰計畫和HRBP兩種,提供在電商零售平台及HR領域有相關經驗的校友強化自己。
在零售實戰計畫——HAPPEN變革發生力中,與Microsoft一同合作,學員們在每個月的任務中實際的達成增加Microsoft 365的訂閱數,並且會有實際的數據做為績效的衡量標準;HRBP則是以實務案例研討方式進行,定調與分享HRBP角色責任和應有技能。
過去總會聽到老一輩的人說,找工作就是該往大公司去!薪資好、福利好,就不會有生活上的煩惱,但現在我們該思考的是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每個人的藍圖都有不同的軌跡,我的價值在哪?清楚了解每段經歷帶來的價值。藍途計劃也將於明年初開啟新階段的報名,如果你也有對學習與成長的渴望,加入藍途計劃,找出你的人生藍途吧!
1 0 23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