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碩士學分班

課程資訊 適合對象 開課單位 相關課程
Loading...

社會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碩士學分班

969次瀏覽
$35,500
課程資訊
實體
上課時間 2024年03月09日~2024年07月06日.六 08:00~11:00;六 11:00~14:00;六 16:00~19:00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
教學內容
■ESG專題研究(3學分)--沈志修/助理教授【每週六08:00~11:00】 2005年聯合國在(Who Cares Wins)報告中倡議企業應將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 ESG 納入企業的評量標準中,營收、獲利不再是投資價值的唯一判斷,碳排放、能源使用的效率、勞動條件、員工福利、利害關係人權益等「非財務因素」將是評估企業永續經營的新型指標。2015年聯合國提出永續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建構永續美好的人類未來提出具體發展的藍圖,對於全球貧窮議題、發展失衡、氣候變遷、環境惡化等挑戰,規劃具體的目標與實施方式。 ■志願服務專題研究(3學分)—黃淑芬/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每週六11:00~14:00】 全球化及網路時代滾動了開放性治理的可能性,藉由公共參與改變社會的發動權不在隸屬於特定族群或階級,志願服務正是開啟全民進入公共治理的管道。本課程將針對全球志願服務倡議及實踐行動進行授課規劃,讓學生了解志願服務的整體發展策略及影響力,也透過各類型志工案例分享讓學生了解政府部門、學術部門、企業部門或非營利部門的社會責任策略。 ■生成式AI社會創新專題(3學分)--沙舟/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每週六16:00~19:00】 藉由學習如何運用ChatGPT, DALL-E這樣的生成式AI模型進行各種實際應用。無論是企業家還是對AI生成內容處理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利用生成式AI的強大功能協助處理現實世界中的問題及推行社企ESG的工作.
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