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Augustus 領隊&導遊 交流考照社

Augustus 領隊&導遊 交流考照社
公開教室關注者 11 人
關注教室
置頂公告 我是羅迪歐,110年自學考上「華語領隊人員」、「華語導遊人員」國家考試”雙榜”,112年自學英語,考上「外語領隊人員(英語)」,有任何關於導遊/領隊考試的任何問題,都歡迎諮詢!!
羅迪歐

英語領隊人員 華語導遊人員 國民旅遊領團人員

2023/06/14

113年 “新制”交通部觀光局 導遊人員&領隊人員 考試
112年的末代導遊/領隊 國家考試的第一試(筆試)已經於4/25號榜示,而外語導遊第二試(口試)成績也已於6/6號放榜,這也就代表著,自民國93年以來,由考試院考選部所舉辦近19次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 導遊人員&領隊人員 考試」將正式於今年過後走入歷史,根據中華民國一百十一年五月十八日修正公布之「發展觀光條例」第三十二條第一項:「導遊人員及領隊人員,應經中央主管機關或其委託之有關機關評量及訓練合格。」,未來導遊/領隊考試將回歸由交通部觀光局所主辦,目前新制的考試規則、科目、應試資格均尚未公布,民間有風聲傳出,未來回歸交通部觀光局以後將會限制持有「觀光相關科系」畢業證書者,才能報名參加考試,以及考試可能會變得更簡單…等,目前官方預計將於7/1號以後陸續公告新制的導遊/領隊考試規則,請尚未取得執照,或是持有華語領隊/華語導遊執照者,想要報名語言科目的朋友,多加留意相關訊息,我這邊如果有收到最新的考試資訊,也會馬上PO上來通知大家,在規則尚未明朗之前,說得再多都只是猜測,若有興趣的話,請大家於7/1號過後多多關注交通部觀光局的新版考試資訊。
2 0 2648 2
羅迪歐

英語領隊人員 華語導遊人員 國民旅遊領團人員

2023/07/06

112/07/05號 領隊人員/導遊人員管理規則 修正草案
1. 「導遊人員」的考試科目名稱改成”導遊執業實務”、”導遊執業法規”、”觀光資源概要”、”外國語”。
「領隊人員」的考試科目名稱改成”領隊執業實務”、”領隊執業法規”、”觀光資源概要”、”外國語”。
2. 考試制度分成”通用制”跟”專用制”兩種。
3. “通用制”的證書效期為三年,”專用制”的證書效期為一年,若沒有在考上的期限內去受訓,其證書資格不予保留,須重新參加考試。
4. 新制目前還是有加考單一外國語一科的制度,交通部觀光局有把舊制沿用到新制,所以想要加考外國語單一科目的考生不用擔心。
5. 原112年7月1號前領有”考試院考試及格證書”者,為保障其權益,其具備的證書效力不受影響。
* 附上 修正草案的連結!!
1 0 2280 2
羅迪歐

英語領隊人員 華語導遊人員 國民旅遊領團人員

2023/06/28

112年 專技人員普考 外語領隊人員(英語) 上榜心得 分享
我自己目前就讀於「高雄市私立正修科技大學」的四技日間部 觀光遊憩系三年級,我在一年級的時候有報名參加了系上的導遊/領隊證照輔導班,在110年的時候先是報名了華語領隊人員、華語導遊人員的考試,而很幸運的,在那一年我也非常順利的通過考試,原本我自己只想說報名考華語的就好,因為當時我的英文並不好,不敢奢望取得外語的資格,而我自己後來仔細想想,當華語領隊其實不值得,只能帶團到講華語的國家(”僅”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而外語領隊則是不論語言種類(英、日、法、德、西班牙),都可以帶團到全世界所有的國家旅遊(“包含”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所以我想明白了以後,決定放手一搏,來去挑戰111年的考試。
* 準備過程:
因為我是拿華語的資格來去報名應試單科外國語,英文必須要達到60分以上才及格,但是那一年我準備的時間並不充足,榜示當天,我不幸的以53.75分落榜,原本想要就此放棄,但是聽說今年(112年)的導遊/領隊考試是最後一年由考選部辦理的末代國家考試(自113年起將改由交通部觀光局辦理考試評量),於是讓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在112年拿到外語領隊人員(英語)的證照,於是我上蝦皮購買了從93年~111年的歷屆試題來寫,共計38回的試題,在把所有的歷屆試題寫完以後,我發現,其實裡面有許多的英文單字每一年都會考,而且題目的重複率很高(不一定完全一模一樣),而今年112的外語領隊人員 外國語(英語),是我寫歷屆試題以來我個人覺得最為簡單的一年,就是基本上你只要有把107年~111年的題目做完並且詳讀,要拿到基本分-60分以上,真的不是問題,很感謝當初不放棄的自己,雖然我有幾度差點唸書唸到要崩潰,甚至在考前的前一天,我還在拼命K書,但現在回過頭來想想,因為有這些痛苦的過程,才能造就今天的我,讓我順利的通過考試。
* 讀書攻略:
再來,我上面說的,我自己英文不好的事情,我自己其實英文在我國一的時候有曾經被我放棄,直到我升上大二之前,英文能力可能都不如國小生,但自從我下定決心要考取外語領隊(英語)之後,我每天都非常努力的讀英文,只要找到機會,就一定讀,例如:搭火車、公車、睡覺前、上廁所時、路上的英文招牌…等,盡可能的讓自己隨時都沈浸在有英文的環境當中,不錯過任何可以讓英文能力提升的機會。
我學習英文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大量閱讀」,我自己覺得,台灣的英文教育太死板了,都只會要求大家背單字、學文法,其實這種方法打從一開始就是錯的,大家可以試著回想一下我們小時候初學中文的時候,一開始是不是先從ㄅ、ㄆ、ㄇ開始學起,之後開始閱讀故事書,學習書本裡面的中文字,等到有一定的基礎之後,再開始學習更加艱深的文字,當時候的老師也沒有叫大家背中文單字呀!!基本上都是叫我們多多的練習寫字,寫久了,自然而然就學會怎麼寫、怎麼唸了,這點套用在英文上也是一樣的,以英文為母語的外國人,他們也沒有在背英文單字、學文法的,都是從小耳濡目染,多聽、多講,自然就會了,不管學習任何一種語言都是一樣,不能死背,要活用,我非常賭爛那種只會叫大家背單字、學文法的老師,這種老師根本就只是會讓大家更加的討厭英文而已,台灣的英語教育落後世界太多、太多了,整個英文教育體系要是不整個打掉重練,未來只會讓更多的台灣人放棄學英文,這其實是一個蠻可怕的狀況。
* 上榜心得:
好了,扯遠啦~ 回歸考試的話題,我自己在考前幾乎每一天都會閱讀勵志、夢想語錄,以此來激勵自己,讓自己有繼續讀書的動力,而有一句話特別讓我印象深刻,在此分享給大家,「在”夢想”的道路上,如果累了,要調整腳步,而不是調整初衷」,本句出自於《機智校園生活》- 曾抱歉 老師向高三乙班道別時所說過的話,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裡,在此;也願所有還走在”夢想”這條道路上的旅人們,能夠保有當初追求夢想的初衷,勇敢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2 0 1640 1
關於教室
歡迎所有想成為領隊/導遊的朋友們共同加入我們的教室,也歡迎旅遊界的先進前輩們入內指導新血~
學習發起人
羅迪歐
英語領隊人員 華語導遊人員 國民旅遊領團人員
0 回答 3 分享 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學歷:正修科技大學 觀光遊憩系 在學中 證照:「外語領隊人員(英語)」、「華語領隊人員」、「華語導遊人員」、「餐旅服務丙級(餐飲服務/客房服務)」、「飲料調製丙級」、「國際禮儀師Level 1 乙級認證」、「調酒協會專業咖啡師認證」、「國民旅遊領團人員」、「Word 2010專業級」、「PowerPoint 2010實用級」、「CPR/AED急救員認證」 ...更多